12/3 更新
自從發現dcard上好多人想了解外派
但大多數都還是只有分享越南
所以皙米露開始在IG分享分享印尼外派生活囉🤩
歡迎追蹤留言私訊給我~~
有希望我分享的也歡迎告訴我喔❤️4/2 更新
#正職 #正職 印尼鞋廠工作分享 - Dcard不好意思,沒想到會有卡友想私訊了解更多
工作板沒有私訊功能,所以在海外工作板加PO
有興趣的卡友可以上這邊留言私訊喔😊
----‐-------------------------------------------
最近看到有網友發問,年薪百萬的職業除了工程師還有什麼?
有人回答船員、飛行員、業務、教練、行銷等……
但回答這些職業的人,也同時會說工時很長
不是說不眠不休就是每天12小時以上🫠
怎麼都沒有人提到傳產的外派!!
我自己是鞋廠外派台幹,目前年資3年,年薪120萬
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外派越南鞋廠,現在調到印尼廠
回到正題,來分享外派的工作吧✍️
(每個公司、廠區管理方式不同,一定會有差異,我只分享自身經驗🙏)
👟 工時
越南:
週一~週六,7:30~16:30
年行事曆的放假日約60~70天
印尼:
週一~週五,7:30~16:30
年行事曆的放假日約120~130天
加班狀況依部門和訂單狀況加班時間不同,通常1~2小時。
但從上述時間就可看出,想要有較多休息時間,請選擇外派印尼

👟 薪資福利
薪水:
從培訓幹部開始的話是3萬8,三個月試用期後升專員4萬,後續一級加6千。當然看表現加更多的也有。
獎金:
有年中和年終,依考核成績每個人不同,目前我每年年中和終分別都有3個月,也就是一年拿6個月。
福利:
1. 返台來回機票7次,年假50天,年資假10天。若該年度沒用完,會結算成錢進帳戶
2. 包吃包住,廠內有海外幹部宿舍和、餐廳、健身房,有專人洗衣打掃,如果天天宅在廠內是可以幾乎不用花錢(生活用品除外),是個很好存錢的地方
3. 培訓課程免費上,總公司會安排職能訓練課程,上班時間去上課,學習做主管等
4. 外出有司機有車,假日就是帶著平日存好存滿的錢錢去市區撒幣
個人覺得,外派雖然不能待在台灣,沒辦法每天吃台灣美食逛夜市,也不能常見家人
但到現在還會繼續待下去,其實就是被薪水和穩定的生活作息給綁架了🤣
想想回台灣工作的薪水福利……
再想想台灣的工作也不一定壓力比較小……
再加上台灣還要付可怕的房租水電,每天還要通勤,回家自己做家事……
然後就繼續在印尼當台勞了
今天先分享到這~
有人真的會看完這個分享嗎?😅
如果有看完,大家還會想知道些什麼呢?
by 漂流皙米露 的 外派記事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