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檢和護理哪個好
匿名
我是這屆繁星4%上榜護理的學測生
當初的選擇有營養、醫檢、護理和呼吸治療,但我最終其實是在醫檢和護理哪個志願排第一做抉擇。
因為自己其實很擔心未來薪水低而且找不到工作,看看學長姐不管是哪個系的都說快逃,我也有去問問健康老師護理和醫檢的選擇(她以前是醫生),她說護理的夜班加給還不錯,你也可以出去國外工作,或是考專師,薪水會更高。醫檢的話在台灣有點飽和了,而且當醫檢師薪水起薪沒有很高,選護理比較好。
再加上其他的深思熟慮,所以我最終放棄了醫檢選了護理(反正我兩個都有興趣,也夠奴??😶😶),但是我還是想問問各位,如果醫檢和護理,大家會選哪個呢?(考量到薪水、工作內容等等)
希望本板也能供未來想選這兩個系的學弟妹們參考~~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