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淺談工作;風力發電

(更) 感謝大家的熱烈討論 再次聲明小弟發文的用意不是要戰薪水戰職業 我無心鄙視或針對任何一個所謂低薪的族群 也沒有自以為高尚的看不起任何人 可能我表達能力使人誤會那真的抱歉了 內文提到的單純是對於一種行為所發表的個人看法 一個人的成功與否不在於薪水多寡 在於對事情的態度 在於對自己的努力問心無愧 在台灣這麼險惡的職場環境 選對適合自己的產業真得很重要 不然換來的只是無限後悔 這是我的觀點 歡迎批評指教 任何正反面言論我都很感謝你們的留言 至於會想發薪資單 是因為每次看到股市版的留言都會要有賺到錢的人po對帳單 不然沒po 又要被說反串🥲 時至今日走到這步 結果對得起自己 讓媽媽在親戚面前可以引以為傲 我想達成的僅此而已 共勉之🙏 ———— 以下正文 ————— 小弟今年26 在風電產業已打滾將近兩年半的時間 本身是輪機畢業自然而然都是做船上機艙的工作 打從升大四那年河海特考考過後 就上貨櫃散裝實習 拿到管輪票後也不想回看似美好其實犧牲很多的航海生活 索幸就到了離岸風電小工作船從機匠幹起 也蠻幸運的現在做到輪機長 平均月薪大概都有10以上 (夏天旺季領的多12~14,冬天淡季領得少8~10) 進入職場這些時間 看了無數Dcard文也好PTT也罷 只要扯工作版永遠都是那麼熱鬧 我的感想是 既然都知道台灣這個職場環境是那麼糟糕 當初為什麼要選那些畢了業後 一定會讓你每天從早靠北到晚的工作 的確慣老闆很多薪水低薪是常態 我也很否定這種生態 但很現實的是自己本身條件是否也就值那麼多而已 沒有要歧視任何科系 或是各行各業辛苦生活的各位 我也在餐飲和零售打工過 能指望這種鬼地方給多少錢? 小弟不才待在外商公司 多益也只有馬馬虎虎的645分 但至少我敢講 這環境可以跟老外對話 免錢英文補習班 還能省伙食省住宿 雖然連做兩週真的也累得夠嗆 岸端辦公室也有點雷雷的 但同事很凱瑞 老外好相處 看到薪資單又是能再繼續工作的動力和意義 在這裏遇到了好多電纜公司的、光纖網路的、水下無人機等等等的各方人才 其中不乏年紀比我小的少年欸 這些技師每個月薪誰不是7,8萬以上 你問不是本科系哪有辦法入這行 這裡就跟工地一樣也是有學徒的 只要敢爬風機不怕高 哪怕只是上塔給師傅搭把手 薪水隨隨便便都海放陸地上的很多工作 很多人選擇躺平 我覺得ok那是你的選擇給予尊重 但目前看到最賭爛的就是要躺平了還不躺好 一直抱怨靠腰這個世界的不公還是怎樣 能改變什麼嗎?然後日復一日無限循環 覺得整個社會都對不起你 希望可以輕鬆的倒倒茶水做做清潔月薪6,7萬嗎 至少身邊同事沒有一個是這樣的 幾乎每個人都默默耕耘默默努力 頂著危險的浪況開船,還有重的要命或燙的要命的機器設備做搶修 掙著那份得來不易卻又符合付出成本的薪水 真的不要再該努力的年紀選擇安逸欸 至於想要安逸的就安安靜靜的躺好就好 相信講到這一定有少年股神啦炒幣仔啦直銷帶貨 看我沒有 我也承認我不比他們厲害 我已經承認就不用再下面戰了🙂 近期心得就是這些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當年放棄警專選擇海事工作 很謝謝那時做出選擇的自己 雖然怎麼賺好像都追不上通膨 至少相較於其他人可以不用為了生存 還在煩惱房租伙食生活費 煩惱這個月又存不到錢 能靠自己雙手買台車閒暇時間出國玩 噢對了高中部分但畢業後就沒在靠家裡 畢竟媽媽自己一個人很辛苦 順帶一提沒有要推人入坑或怎樣 單純分享一個改變自己的機會 政府現在有全額補助GWO證照訓練 30歲以下限定 詳情可以問高海風能訓或台中風能訓練中心 受訓完就可以踏上風塔技師路的第一步了 門檻不高也沒有很難 但工作環境一定不會像坐辦公室吹冷氣那樣舒適 會想分享單純遇過幾個從小就在職場或做工的朋友 甚至是肯吃苦卻不被予以重用只能用無限勞力去換取薪水的年輕人 你們值得一個創造自己的機會 共勉之🙏 再次聲明不是為了內推還是啥 我只是一介船員沒有什麼介紹獎金碗糕的 附上近期三個月薪資單 以前的懶得挖email 免得被說在卡唬爛 冬天淡季出海少 錢一定不多 但夏季絕對遠高於這些 有人想看我集齊今年78910月的薪資單再發一次
megapx
megapx
megapx
愛心
跪
哈哈
129
18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