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輪班工作已經接近7年了
目前工作輪班的班表如下
日:08-16
中:16-24
夜:00-08
日日日中中中休夜夜夜休休休休休
一輪15天 上9休6
(包含中轉夜的轉班休)
可能很多人看到3天就換班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上就是我輪班的時間,如果這個月假少會多放,就可能利用休的時間出來上班補班。
我想問的是大夜班,夜班作息大約都是下班後11點左右睡,睡到晚飯前大約是17~18那邊,飯後一直到21左右再去補眠直到上班。這樣的作息跟其他人的大夜不知道一樣嗎。
再來是宵夜的問題。大家都幾點吃、都吃什麼呢。我大夜班正常都會帶東西去吃(02-03時吃),我自己以前都是商店便當、燴飯、義大利麵、洋芋片……等等微波食品。
近幾年比較養生,宵夜變成高蛋白粉、茶葉蛋、雞胸肉、無糖豆漿、穀類營業棒…..等。
再來就是大夜班下班後到底要不要吃早餐。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雖然我都有吃,但聽別人說睡前四小盡量不要吃東西,所以想請教有在輪班的人,大夜下班是否會吃早餐。
還有輪夜班的養生問題,有看到77老大有一部影片有講到(熬夜護肝茶),有人有在喝類似的嗎,都在什麼時候喝,效果如何呢?
影片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