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思考一下,通勤vs租屋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大家好
小弟剛畢業新鮮人
目前薪水一個月大概48
實領45左右 年終沒領過但應該還可以
目前家裡到公司通勤大概60分鐘
介於租屋和不租屋的臨界點
因為是大眾交通運輸,有時有位置坐
騎車沒省多少時間,所以不考慮
需要給9k的孝親費
之後加班的情況會較多,但很少超過兩個小時
考量到孝親費,目前有三個想法
A.能省則省
通勤成本很低,但長久會累
咬緊牙關撐著
B.租屋,離公司近(15分鐘內)
如果8000大概只能住鬼屋
10000才能稍微挑一下
C.租屋,離公司遠(30分鐘左右)
會省一些,8500應該就可
但也結合了兩者缺點,要付錢又沒有省很多時間
或是各位還有什麼別的想法
請問一下
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