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台北適合工作嗎?
匿名
以下是自己這幾年住在台北,以及與朋友聊天下來的感受,不代表全部人的想法。
這幾年的在台北相對有感的是,所有的物價飛快的上升,衣服、日常用品、食物、消費水品提升,唯一沒甚麼變的就是薪水,甚至有些公司的薪水還下滑,還出現中南部薪水比北部高的狀況。
聽身邊有些長輩在說,很多公司因為租金及空間問題,都從市中心轉移到內湖、汐止、汐科,鄰北部中心也不算太靠近的地方。說實話那邊的交通並不方便,下班也很容易塞車,如果是住新北大眾交通通勤,時間直接變兩倍,先累死在車上。
我始終還是不太知道為什麼蛋黃區的薪資低,房價高,物價貴,蛋白區的薪資較高,物價卻比起前者便宜些的原因。
而現在大部分的公司都要求技術性一個職位需要身兼多職,身邊的朋友有人行政要兼任業務、會計,平面設計要兼任文稿撰寫、剪片、客服小編,各種奇怪的組合多的是,用28000-32000請一個甚麼都會的人,還要嫌別人上班不認真達不到要求,在面試的時候挑三揀四,要先把面試者先PUA奴化,壓低開價薪水。
再來提到工作以外的就是台北給人的感受並不像首都。
以台北車站為例,為大多重要交通運輸的交會點(高鐵、台鐵、北捷、機捷),卻一點都不乾淨,也不漂亮。有國外的朋友跟我說,他一出火車站就發現了滿是流浪漢及異味的情景,治安及市容堪憂,尷尬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
撇除掉台南之前的負面新聞,個人是覺得相比之下台南的市容美,環境舒適,工作單純,反而是我會嚮往的工作城市。
現階段在台北找工作找到快要放棄了,現在已經物色中南部的工作中,好好奇大家在台北到底是怎麼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