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傳產B2B/fmcg行銷Offer選擇

經歷了兩個多月的面試地獄,收到了一些公司的offer,目前很猶豫兩份截然不同的行銷工作要怎麼選擇,想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想法 【背景/工作經歷】 台中人,北漂沒有房租問題(寄宿),之前在台北擔任行銷3年,B2B跟B2C行銷都有接觸過 兩間公司的規模差不多(幾百人),以下N > 40k (一) 【台中 傳統產業 行銷企劃】 💰薪水:N*13.5個月 特殊福利:供午餐 壓力:中(跟之前做過的B2B的內容類似,多了產品行銷這塊) 組織:業務部門下的行銷,目前行銷1人 特色: B2B外銷為主(不確定需不需要國外出差),負責產品行銷策略/整體預算規劃,成長中滿有制度而且敢投資預算在行銷的傳產,主管比較重能力跟績效表現,工作會對到老闆 (二) 【台北 fmcg食品業(知名企業) 品牌PM】 有淡旺季,人資/主管都說只有旺季會加一點班,不過論壇滿精彩的XD 💰薪水:N*13.5個月(試用期後調整0-3k) 特殊福利:午餐津貼1k 壓力:高(沒做過fmcg,需要學習的東西滿多的,且入職就會單獨負責一個品牌,研發/行銷/市調/銷售分析等工作包山包海) 組織:行銷部門10+人(年輕人居多),但多為一人作業 特色: 台商老企業,行銷步調快,有一定的制度跟規模,適合打底練功,未來可以往外商品牌發展 單純以薪水來看(一)絕對大勝😅 畢竟住家裡還是比較快樂🤣 原先設定的職涯目標是希望進入可以穩定發展的產業或是對未來職涯有幫助的工作(可以跳出去or有更多發展空間) 考量的點: B2B行銷變化少不過利潤相對可觀且可以接觸到新興的熱門產業,也可以累積海外市場行銷經驗,然而通常在B2B產業行銷人好像沒什麼話語權QQ FMCG品牌行銷則是身為行銷人都滿想要嘗試的工作,感覺可以學習到滿多東西,但並不確定我自己的腦有沒有辦法想出創新的企劃QQ 有詢問之前一起共事的前輩意見 目前建議一半一半: 👉支持FMCG認為可以做的事情比B2B有趣多了,發揮的空間跟培養的能力也很全面 👉支持B2B的則是認為食品業品牌PM通常是萬年免洗缺(曾經看過大品牌的PM年年換人),B2B+海外市場算是比較難接觸到的經驗,有機會還可以往國外發展 不過因為前輩們都沒有實際在FMCG產業工作的經驗,對產業的了解比較有限,有點難想像未來工作的發展性,所以想說可以上來問問看各位前輩的建議跟想法,拜託大家了🙏
愛心
5
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