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信義房屋菜鳥時期工作心得 面試到轉正

終於!!轉正成功了🎉🎉🎉🎉 曾經拜拜發願過! 如果轉正了要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所以各位有想了解房仲工作的人,可以繼續看下去 這邊有整理了一下當初我自己有蒐集到的,跟後來身邊朋友問的問題 我做成QA方式應該比較清楚 【面試很嚴格】 一開始以為房仲工作很缺人(廣告真的很多) 所以很好進入,原本沒有太認真準備 前一周想說上網爬文看看,還好有發現這篇,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
(我面試時有被問到8成類似問題,所以也可以參考這篇,大推) 至於嚴格這塊,應該是信義只用沒有房仲經驗的 【五萬六個月是真的嗎?】 不能說實拿五萬,但的確是五萬去扣勞健保跟新人制服 沒有再扣其他的了~ 制服也可以用公司發放的信福幣支付,所以等於不用錢 聽說其他房仲業的是要做滿一年才會補助一半 沒進去過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至於六個月這部分我的確都有收到啦~ 【新人時期都在幹嘛?】 1.教育訓練&上課 教育訓練這塊是我當時選擇信義的主要原因 畢竟是滿多學長姐跟前輩都說業界裡面是比較紮實的 當初我進去也嚇到,不是被課程多嚇到,是被細心程度 先是分段有系統性的教學 前28天是線上課程,看完影片後,店長會再親自上課 像是講解委託書我覺得超複雜的@@ 還好教學有影片,是可以一直回放或停下來做筆記,跟函授一樣哈 等到店長跟我上課時就比較有概念,也會分享實戰故事很有趣 尤其是實際跑客戶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回看,不用怕一直問人 我自己是最喜歡入職一個月後要上的「理念營」 相較於前面的28天房產知識,這個課比較像補足軟實力 🔺快速的學習如何觀察客戶和怎麼交流 🔺有點像模擬分店合作的團體戰氛圍,學習團隊合作 🔺可以探索自己的缺點,像我就發現原來自己喜歡以上對下 但以前完全沒感覺~還好組員幫我點出這問題 當然一個月不可能瞬間變超級房仲業務, 但不得不說自己的確因為這些課程,在面對客戶時更有自信,然後也覺得好像應對更得當 2.熟悉分店附近的社區 這塊我覺得是新人期最不好適應的地方 常常硬著頭皮去和管理員或是附近店家打招呼尬聊~ 要突破和陌生人的心防,同時也要忍住被無視的桑心>< 但還好有學長姊人脈資源,會分享重點經營大樓不至於亂槍打鳥~ 雖然痛苦但現在回頭看非常必要 也是透過這段時間,累積到我成交第一筆租賃案子的機會 是一個美國回來的律師,想要租信義區一個月15萬的房子 覺得這也是房仲工作很有趣的地方,可以接觸到不同階級的人 像是去接洽兩億的豪宅!!!!! 會發現有錢人跟自己想的很不一樣XD (會變很勵志 3.開發+帶看客戶 這塊我覺得是最好玩的!要找到要賣跟要買房子的屋主後媒合他們 當然路邊發傳單、上網PO文、打電話拜訪等等都要做, 我自己是在第四個月成交一筆租賃,在第六個月有第一筆半泡成交 半泡的意思就是買賣方其中一個是自己,另一個是同事 當時是在公司對內資源網站上看到這個賣方案件, 帶我的學姊手上有一個買方資源,超努力幫我媒合 最後一起完成這個原本很棘手的大案子(好幾次想直接跪謝學姊) 好奇有多棘手? 棘手到結案完後,整家店直接衝去吃大餐慶祝的程度:D 【工時很長又很容易被淘汰?】 關於工時長 剛開始不適應是真的,但也並非到工作12小時那麼誇張 基本上會是輪流留守,中間還會偷偷跟學姊去調查物件(俗稱放風XD) 但這可能也看店的風氣,我待的是業績有達到,店長都不太管 再加上大家感情超好,很常邊認真工作邊喇賽,時間過超快~ 但這塊就是靠自己心態調適,畢竟房仲業高薪也不是沒原因 關於淘汰: 公司不太會主動淘汰人,新人時期業績沒到就是延長轉正時間 (最長聽說有一年的) 所以通常是自己那關過不去提離職 也有剛報到一個月發現不適合領10萬走的也有 (第一個月5萬+5萬轉職金) 但真的蠻少這種人的,目前只聽過一兩個 順便說一下~我自己新人時期會狂用公司的TA3 APP 它有點像公司專屬的591 但有更多東西可以挖,畢竟是全公司分店一起維護的~ 遇到要介紹不熟的物件時,我都會立刻上去抱佛腳看一下 來增加客戶信任感讓成交更有機會 所以說~淘汰這塊真的就看自己有多想拚了! 我這篇還願文也打太長了~~好啦!結尾一下 如果想趁年輕賺經歷賺$$賺人脈,信義真的很適合拚一下~ 只想朝九晚五穩定的話,那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喔!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愛心
137
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