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信義房屋菜鳥時期工作心得 面試到轉正
國立中央大學
終於!!轉正成功了🎉🎉🎉🎉
曾經拜拜發願過! 如果轉正了要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所以各位有想了解房仲工作的人,可以繼續看下去
這邊有整理了一下當初我自己有蒐集到的,跟後來身邊朋友問的問題
我做成QA方式應該比較清楚
【面試很嚴格】
一開始以為房仲工作很缺人(廣告真的很多)
所以很好進入,原本沒有太認真準備
前一周想說上網爬文看看,還好有發現這篇,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我面試時有被問到8成類似問題,所以也可以參考這篇,大推)
至於嚴格這塊,應該是信義只用沒有房仲經驗的
【五萬六個月是真的嗎?】
不能說實拿五萬,但的確是五萬去扣勞健保跟新人制服
沒有再扣其他的了~
制服也可以用公司發放的信福幣支付,所以等於不用錢
聽說其他房仲業的是要做滿一年才會補助一半
沒進去過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至於六個月這部分我的確都有收到啦~
【新人時期都在幹嘛?】
1.教育訓練&上課
教育訓練這塊是我當時選擇信義的主要原因
畢竟是滿多學長姐跟前輩都說業界裡面是比較紮實的
當初我進去也嚇到,不是被課程多嚇到,是被細心程度
先是分段有系統性的教學
前28天是線上課程,看完影片後,店長會再親自上課
像是講解委託書我覺得超複雜的@@
還好教學有影片,是可以一直回放或停下來做筆記,跟函授一樣哈
等到店長跟我上課時就比較有概念,也會分享實戰故事很有趣
尤其是實際跑客戶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回看,不用怕一直問人
我自己是最喜歡入職一個月後要上的「理念營」
相較於前面的28天房產知識,這個課比較像補足軟實力
🔺快速的學習如何觀察客戶和怎麼交流
🔺有點像模擬分店合作的團體戰氛圍,學習團隊合作
🔺可以探索自己的缺點,像我就發現原來自己喜歡以上對下
但以前完全沒感覺~還好組員幫我點出這問題
當然一個月不可能瞬間變超級房仲業務,
但不得不說自己的確因為這些課程,在面對客戶時更有自信,然後也覺得好像應對更得當
2.熟悉分店附近的社區
這塊我覺得是新人期最不好適應的地方
常常硬著頭皮去和管理員或是附近店家打招呼尬聊~
要突破和陌生人的心防,同時也要忍住被無視的桑心><
但還好有學長姊人脈資源,會分享重點經營大樓不至於亂槍打鳥~
雖然痛苦但現在回頭看非常必要
也是透過這段時間,累積到我成交第一筆租賃案子的機會
是一個美國回來的律師,想要租信義區一個月15萬的房子
覺得這也是房仲工作很有趣的地方,可以接觸到不同階級的人
像是去接洽兩億的豪宅!!!!!
會發現有錢人跟自己想的很不一樣XD (會變很勵志
3.開發+帶看客戶
這塊我覺得是最好玩的!要找到要賣跟要買房子的屋主後媒合他們
當然路邊發傳單、上網PO文、打電話拜訪等等都要做,
我自己是在第四個月成交一筆租賃,在第六個月有第一筆半泡成交
半泡的意思就是買賣方其中一個是自己,另一個是同事
當時是在公司對內資源網站上看到這個賣方案件,
帶我的學姊手上有一個買方資源,超努力幫我媒合
最後一起完成這個原本很棘手的大案子(好幾次想直接跪謝學姊)
好奇有多棘手?
棘手到結案完後,整家店直接衝去吃大餐慶祝的程度:D
【工時很長又很容易被淘汰?】
關於工時長
剛開始不適應是真的,但也並非到工作12小時那麼誇張
基本上會是輪流留守,中間還會偷偷跟學姊去調查物件(俗稱放風XD)
但這可能也看店的風氣,我待的是業績有達到,店長都不太管
再加上大家感情超好,很常邊認真工作邊喇賽,時間過超快~
但這塊就是靠自己心態調適,畢竟房仲業高薪也不是沒原因
關於淘汰:
公司不太會主動淘汰人,新人時期業績沒到就是延長轉正時間
(最長聽說有一年的)
所以通常是自己那關過不去提離職
也有剛報到一個月發現不適合領10萬走的也有
(第一個月5萬+5萬轉職金)
但真的蠻少這種人的,目前只聽過一兩個
順便說一下~我自己新人時期會狂用公司的TA3 APP
它有點像公司專屬的591
但有更多東西可以挖,畢竟是全公司分店一起維護的~
遇到要介紹不熟的物件時,我都會立刻上去抱佛腳看一下
來增加客戶信任感讓成交更有機會
所以說~淘汰這塊真的就看自己有多想拚了!
我這篇還願文也打太長了~~好啦!結尾一下
如果想趁年輕賺經歷賺$$賺人脈,信義真的很適合拚一下~
只想朝九晚五穩定的話,那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喔!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