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超商 VS 星巴克
匿名
大一開始在超商工作做了3年
遇過各種奧客和鳥事
但同事都是天使
大家感情很好
而且排班很自由所以就做了3年
只是因為受夠了一堆沒腦奧客所以想換工作
我以為沒有一份工作會比超商爛
所以我想不開去面試了⭐️
在Dcard上看過大家的分享
但我都可以接受也有心理準備
喊話術、記很多東西我也可以接受
面試、體檢完後就開始上課
店經理一直強調同事很乖很好相處
可是真正上班時
感覺他們對新人並沒有很包容
而且給我感覺要你一次就會
做錯了沒有罵但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們的不爽
我在超商也帶過新人
頭一個月他們就算犯錯
我都不會用不爽的態度去指出
因為新人犯錯很正常
當然我接受教導也願意去改
店經理每天的鼓勵和提出可以改善的地方
我回家也會乖乖做筆記
工作開始上手但又出現另一個狀況
當天上班被砍時數
這個我最不能接受~
因為當初面試時並沒有告知
回想當時第一天被砍時數
我現在感受很差
有點用完即棄
當天早上爆炸忙到中午才比較閒
然後被值班告知現在沒客人比較閒
所以讓我提前2個小時下班
當下我覺很是自己剛上班表現不好
所以被砍時數
回家有好好思考和做筆記
但上班一個月每星期都有2天被砍
前天店經理才說話術要喊喔
因為業績不好會被砍時數
公司也要看人力
我心中直接: X!
如果面試當天有講
我一定不會來這邊工作😒
我可以接受班表排出來的時候直接少排2小時
很忙的時候才請我加班
但排好當天才砍真的很爛👎🏻
我沒有一份兼職是會砍工時
我真的第一次遇到
老實講
超商一樣領最低時薪
但工作內容比⭐️還簡單輕鬆
也不會像避孕套用完即棄
忙的時候也是176
閒的時候也是176
這種砍工時的工作真的先不用
直接提離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