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千萬別去全聯打工
匿名
文長 慎入⚠️
目前已快做完一個月,準備月底辭職。第一次打工就獻給全聯了,原本開開心心的去應徵工作,沒想到會是惡夢的開始,直接讓我對所有打工都有陰影。
剛開始去應徵的時候每個人包括經理都對你超好,然後也都會跟你說不會沒關係,這裡的姐姐人都很好,不懂就問我們會慢慢教你,哇我聽到這邊我當下整個覺得這到底是什麼神仙公司,大家人也太好了吧,沒想到是一步步走進他們的陷阱。
前一兩天他們真的都很好,直到上班的第三天開始我就嚴重的感覺到他們的態度慢慢浮現出來了,裡面的制度跟正職人員就是標準很愛欺負新人,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網路上大家都說全聯很看店長跟氛圍,因為這兩樣在我待的這間都很差。
接下來讓人最待不下去的原因:
第一個就是當你真的不懂要問他們問題的時候,他們給你的態度就是一個白眼加嘆氣然後才要回答你的問題。
第二個就是什麼都要會,然後會一直催你動作要快,就算你是新人來沒有很久也是一樣會被開砲,教過一兩次還記不住就是該死。
第三個在收銀遇到問題他們都會跟你說按支援他們就會來幫忙,這時如果你真的把這話聽進去了,你得到的就會是一個他們臭臉問你又怎樣了不然就是放你自己在那邊按支援沒人要鳥你或者故意很慢才來。
第四個工作內容繁雜,曾經最高紀錄補貨跟收銀再加揀電商的單是同時進行,然後沒揀完那個單先放旁邊也被砲說要懂得叫支援啊😇
第五個工作採責任制,東西沒用完就是不准走,加班是常態,重點還沒錢拿,因為我們工讀規定不能加班所以他們會先叫你在下班準時打卡然後要用完才能走。
像我上次上午補貨沒補完下午要繼續補時,就被叫去站收銀一整個下午,之後下班我就直接走人然後晚上還被拍照傳到群組公審說沒有跟其他人交代說做到哪裡,但說真的我做這快要ㄧ個月以來,也從來沒看過他們當中有人要下班還在交代自己做到哪裡啊,有夠差別待遇對待新人,就是故意在搞你心態。
第六個也是讓我覺得最誇張的就是收銀機有時候沒有固定站人,那天我是站主機,然後裡面的人要來用我這機的地方掛一個廣告紙板,所以先叫我去站其他工讀的收銀機,事後用好也沒叫我回去我機台繼續收銀,直接讓另一個也是工讀的人站我的機台,變成我跟那個工讀互站對方的機台,雖然最後我跟那個工讀點錢是沒少啦,但萬一少錢也不知道這樣要算誰的。
第七個態度差到客人也看不下去,那天站收銀因為聽不太懂客人的意思所以我叫了支援,其中一個代班過來幫我處理然後她的態度就開始很差,對客人也是當然對我是更差,因為當時她在解釋客人的意思,我不知道她在跟我說還是在跟客人說,所以我就轉頭看了客人一下,結果那個代班馬上兇我說我在跟你講話!你有沒有在聽!?之後我就立馬說喔喔我知道我會用這個之前有用過類似的,結果他直接爆氣說那你還問我幹嘛!?然後轉頭就走。他走了之後客人就一直跟我說她態度很差,可能是看她也這樣對我吧,就問了他的名字,然後說要客訴她。只能說真的超爽讓我遇到這個天使客人!
最後我以為我自己是被他們針對了,結果聽到跟我一樣只做到月底就要辭職的工讀的故事後,我發現他們是真的都對新人很不友善。
她遇到的:
第一次揀單不知道要印兩次單據,不小心只印了一次於是去辦公室尋求解決辦法,得到的只是一句:喔那沒救了,重點是她們那幾個帶班的在辦公室給我大聊特聊,放我跟那個工讀獨自在商場裡面忙,然後收銀遇到問題按支援也沒人下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夠不爽。
再來就是她在工作時補貨剛好跟我們的經理一起,結果看到經理在那邊硬塞那個貨架,感覺快要掉下來,之後那個工讀生就也只是輕輕問了一句這樣不會掉下來嗎,結果那個經理直接說喔掉就掉啊,然後直接轉頭就走,這是一個經理該講的話嗎,有夠問號
最後大家不是都說要辭職要直接跟經理說一聲就好了嗎,我遇到的這個很有問題,我私訊她並且在群組知會她我有加他私訊她麻煩請她看一下,結果他在群組一直回我說他看不到因為沒加我,我真的大無語了⋯⋯我跟他講,就是因為知道他沒加我要請他加一下然後看一下,在那邊不敢面對是在幹嘛?然後我提辭職隔天去上班發現經理也在,然後她就當著其他人的面問我昨天找他到底要幹嘛他很忙什麼的,結果我就說有請其他同事幫忙轉達了,結果那個同事就當場回說她在昨晚已經有幫我跟經理講了,我頓時超想罵人,代表這時候經理已經知道我就只是要跟他提辭職還當大家面問我一次是要怎樣,現在想起這些種種我都想在經理臉上尻一拳了有夠不爽
打這篇文是希望讓更多想去全聯當工讀看到裡面的內幕,或是讓那些即將踏進裡面的人有點心理準備,不要跟我一樣那時候一頭熱就走進去連文都沒爬,當然如果很想進去體驗一下裡面詭異的制度跟人然後順便磨練一下自己的脾氣,那真心覺得可以去試試看。
當然我待的這間也是有很多好人對新人都很願意教且很友善,但搞事的實在太多了,氛圍真的很差。最後如果當你真的覺得撐不下去很不爽的時候,那就要及時止損立馬辭職,也許只是這個工作不適合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