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銀行面試

背景:私立科大 財稅系 沒有實習、社團經驗 證照:信託、投信投顧乙科、銀行內控、普業、理規、壽險 1.中國信託 (拿到offer) 應徵櫃檯 提問都是從自傳和自我介紹問 在總行面試 要準備三分鐘自我介紹 一開始前面會播放投影片講員工福利(因為我遇到機捷停駛和藍線停駛遲到所以遲到只有大概知道影片內容🥲) 面試總共兩人一個經歷一個HR 我覺得分行經理面試的感覺偏嚴肅 星期二面試星期三就收到錄取通知 錄取以後要去高雄受訓~ 2.永豐銀行(拿到offer) 應徵櫃檯 在總行面試 一樣從自我介紹和自傳中提問 沒有問到員工福利的部份所以沒辦法分享 總共三個人面試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經理 面試感覺很輕鬆很像聊天的感覺 面試完以後有筆試 考英文、數學 難度我覺得普通吧 我有問HR 他說筆試成績參考用 還是以面試為主 有聽說受訓完才會知道自己分配到哪個分行 3.華泰銀行(拿到offer) 應徵櫃檯 在總行面試 自我介紹 兩個經理(我也不確定)一個HR 這間問題比較影響深刻 有詢問到為什麼選擇他們分行、對他們分行的了解(如果喜歡華泰可以去查一下了解這間銀行)、如果錄取了試用期要推銷東西你有什麼規劃?如何完成目標、對未來規劃等問的比較細 我有詢問試用期要考過什麼證照 他說因為櫃檯有一些外匯作業所以試用期要考過初階外匯 我直接嚇到 我以為那是別的部門例如外匯部門幫客人換錢的櫃檯才需要 還有詢問是否有拿到其他間offer?我回答有 詢問對方開的薪資 還有問如果華泰也上了要選哪間 面試完走去等電梯HR有單獨留我下來跟我講福利 本薪12月 三節獎金 還有看公司有沒有賺錢如果有賺錢存在銀行利息會比較高金額有上限(印象他說去年給4%利息)他說換算下來好像0.7 0.8個月的樣子 年終獎金給一個月 如果福利的部份有錯誤可以跟我說 過了幾天可能記錯🤣 有問題也歡迎問我~ 還有我想考產險請問有人能幫忙報名嗎 搭版都找不到人或者沒回覆刪留言沒跟上🥹
sticker
愛心
54
12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