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當場抓到了公司變態
匿名
我們公司蠻大的,部門很多
光是茶水間就有三間
我所屬的部門那時候約有6-7人左右
我跟同事A👩🏻每天早上七點多就會到公司
(公司那個時間也蠻多人到的)
某天我們兩個一如往常的七點多到辦公室
同事A👩🏻我先去茶水間倒個水泡個咖啡唷
我喔好,我等等就跟上
我整理完我的東西後,拿著保溫瓶、馬克杯到茶水間
發現同事A👩🏻後面蹲著一個另一個部門的同事B🧑
仔細看,他手上還拿著手機往同事A👩🏻的裙下往上拍
乾~~~~~這就是所謂的偷拍之狼嗎?
我那時馬上往前走向同事A👩🏻
同事B🧑立馬把手機收好,假裝在綁鞋帶,然後離開現場
同事A👩🏻也嚇一跳,他沒發現後面有人
等他離開之後我也跟同事A👩🏻陳述這個情形
討論了一下,發現同事B🧑常常會站在茶水間的角落或是後面(該不會如果沒人都會這樣偷拍吧)
公司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拍了
所以我跟同事A👩🏻決定要向公司告發他
也同時提醒我們部門的人要注意同事B🧑
(我們部門都是女生)
後來我們部門有個同事C👩🏽覺得只有我們自己注意不行
應該也要提醒其他部門的女生
所以同事C👩🏽就跑去跟其他人說這件偷拍的事情
結果被我們主管知道後,同事C👩🏽被罵得很慘
主管覺得不能把這件事情張揚(我就不懂,難道其他部門的女生被拍就沒關係??)
後來因為公司有問同事B🧑是不是有偷拍的行為
同事B🧑也有承認了
為了這件事情,開了勞資會議
決定請同事B🧑離開公司~~~
公司在同事B🧑離開後,還貼了“性騷擾防治的海報”
我真的覺得很諷刺
後來想想如果我再早一點去茶水間,同事A👩🏻是不是就會逃過一劫,反之,我再晚一點去茶水間,同事B🧑是不是也會逃過一劫
順帶一提,同事B🧑早就已經結婚也有小孩了
為什麼還會有這種行為...
------------------------更-------------------
1.公司名稱的話比較不好說
因為公司規模蠻大的,我也還在同間公司工作
所以抱歉無法公開
2.而同事B為什麼會承認
是因為公司要求他把手機跟雲端打開,才承認的
3.我的主管也是女生,在公司也待了幾十年了
他基於保護公司的名聲、保護當事人(含加害者、受害者),還有公司應該也有給他一點壓力(因為受害者跟證人都是我們部門的人)
所以他才會下令叫我們不能再討論
一切交由公司處理
(後來我主管也被公司調去其他地方,所以我部門主管也換人,這個主管其實人蠻好的,)
4.公司後續如何處理,我這邊就無法得知了
都交由勞資會議上解決
因這案件也是密件
所以公司也沒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