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喜不喜歡正式面談前先接到電話面談?
匿名
本身工作是HR,
想了解求職者在求職的想法~
標題雖然是打「電話面談」,
但我自己是把這通電話看成是先確認求職者基本條件有符合、這個職缺也是求職者真的有興趣而不是盲投的一通電話,
避免面談時才發現這不是彼此想要的而浪費時間。
如果看到合適的履歷時,
通常我會先電話與對方說明:想說明工作的相關資訊也一併了解履歷上的資料,是否方便通話5-10分鐘,
電話重點會先講述工作的基本資訊、工時、地點等,
再來確認履歷上的資料是否是最新、上份工作離職原因、期望薪資、最快報到日,
會詢問這幾個問題的原因是有些人都會先開啟履歷,但不會更新到最新,
然後因為我司每個職缺都會有一個大致的薪資預算,
為了避免求職者來面談之後才發現對方的期望是公司給不起的、浪費彼此的時間,
就會在電話中詢問求職者的期望薪資,
最後則是有些主管很希望是求職者可以立刻報到,要等很久的就不會想面談,我也需要先篩選過。
如果在正式邀約面談前接到這樣的電話,
求職期間的各位會願意花時間通話嗎?
還是會覺得好麻煩啊直接約一個面試時間比較快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