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景碩面試分享
小弟昨天去IC載板廠景碩(3189)面試因為受到版上資訊幫忙
所以想上來分享
我是去桃園新屋的石磊廠面試
其實第一個挑戰我覺得是找到他家工廠位置
我從台中火車站搭火車到中壢後
剛好遇到颱風天下雨
本來以為搭計程車可以到
結果Uber打開要500多
再確認了一次交通方式
要從中壢火車站搭客運到新屋客運站
或是搭火車到富岡車站(一個很偏僻的老街..火車班次偏少所以我覺得提前一小時到會比較好
然後再搭計程車前往(中華路1245號,印象超清楚,大概280元)
入廠換證完後,先繳交資料給人資
然後在旁邊的電腦進行智力測驗(104上的
有語文、數理、邏輯,合計大概一小時,各20分鐘
會問一些國中程度的題目
數理有些會用到大概加減乘除
然後是適性測驗,主要看人格特質,有點算是直覺回答
等了大約一小時後
先跟人資面試
先自我介紹然後問一些你的資料
像我就被問怎麼從之前公司離職
然後建議可以先查過ABF載板跟IC載板
還有景碩的競爭對手跟上下游的關係
會讓人資跟主管對你印象比較深
然後人資問我知道製程工程師在幹嘛嗎?接受加班嗎?
之後等了又快40分鐘換主管面試
然後會問差不多的問題
建議要準備問主管跟人資的問題
主管後面有建議新人不要寫期望薪資,最好寫依公司規定
核薪部分要等之後通知
但感覺最近獎金發得不是很好
可能公司最近不賺錢
(ABF載板要明年等AI跟高階晶片才會發或許?)
最後印象很深,叫了Uber要回車站
被司機跳單
差點回不去趕不上火車
幸好人資姐姐後來有幫忙叫車
結論: 有點像雞肋,雖然有住宿但是三餐還是要另外算錢
然後新屋真得蠻偏僻的,不建議住北桃竹以外的人來
因為公司也不會在假日幫你叫車讓你回家所以通勤想必是一筆錢
員工多半運自己的機車,有買車可能方便一些
大概就這樣,颱風天面試,完。
補充: 在景碩有分成要穿無塵衣跟不穿無塵衣
,估計有半天要待無塵室,畢竟是IC載板,工程師不用輪班但常態加班不可免
人資還問我有甚麼選工作誘因
我第一回產業前景,再來是薪資待遇,最後是生活品質
人資噗哧地說:「工程師不會有生活品質啦,錢都是加班來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