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銀行年終5個月?銀行業實習甘苦談

身為文科生,銀行業大概是薪水挺不錯的一個產業,而且工作時間又正常上下班。 有個親戚姐姐是坐銀行櫃台的,有印象她分享過年終5個月(以前也有想說要考公職,但年終大概只有1.5個月Q) 因此世俗如我?!被那年終吸引🤣🤣🤣 面試就都單投銀行產業,想說做看看才知道 也很幸運的面試上了!想說可以跟大家互相分享銀行業工作心得~~~ 前情提要: 我跟室友都在銀行工作,自己是在客服單位,室友是在櫃檯。 我的業務部份主要是電話客服,就是接電話🤣 一開始坐到那位子還是很緊張! 前幾天接電話,每次接通可是做很多心理準備,各種深呼吸~ 還寫了自我介紹、說明電話有錄音等等的紙條體醒自己要講些什麼, 但講久了就習慣了,也整理起自己的問答SOP,就更不緊張了! 學長姐人都很好,會給很多心理建設,也會分享他們遇過的難搞客人,不會有你是新人就把東西都丟給你,沒有嚴重的上對下,只要不是很雖一整天都接到難搞客人的電話,整體而言都還算愉快 但我室友坐櫃台,就不是這樣了…… 每次看她回家都一臉壓力山大,早上出門都會哀嚎一下開櫃壓力很大, 部分來自學長姐壓力,她那部門有很嚴重的學長姐制度,菜鳥就該被電的那種文化 像是抽牌叫號,明明旁邊櫃台的已經沒客人,但是叫號都是她在叫 不小心犯錯會被念說不是教過了還錯 (但也就教過一次 而且她這又是直接面對民眾,更需要有耐心毅力 尤其遇到一些情緒比較激動的客人,當下又只能告訴自己:冷靜🙃 相較之下,客服好像真的比櫃台業務好多了, 不用直接面對面可怕的民眾,還有電話可以作為屏障躲避~ 至於學長姐制度🤔 不太確定是我運氣還行,遇到帶人很和善的學長姊? 還是我那室友運氣…不好,遇人不淑? 說真的,未來如果要往銀行業發展,我覺得願不願意面對民眾的部分,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再來就是職場環境、同事這一塊真的很重要! 最近在YT上被某公股銀行的影片推播到,雖然知道是形象片宣傳啦,但也有開始思考是不是考個公股銀行比較好?
薪水的話民營還是比公股好些,但公股推保險的壓力比較低? 尤其最近也在跟男友談論結婚的事情……想說公股請假比較好請? 有看到一些人分享,說建議趁年輕在民營拚一下,能學到比較多東西。 然後想辦法卡專業職缺,薪水跳得也比較快,不然公股就只能靠年資慢慢升。 想問問銀行業的前輩們,當初都是怎麼做選擇的呢~
愛心
哈哈
106
8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