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特助難道就是特別無助?!
匿名
畢業幾年默默從秘書行政連滾帶爬成為偏向特助的工作
先不說期間吃苦耐勞的阿信精神
光是行政處理大量表單作業
幫個部門主管訂餐
申報保勞健保、算薪資
時不時還會被扣上劊子手功能 要去請人畢業
自評是個負責而且還算自律的表現吧
熬到現在年節將近,就是在考核前的這時候
直接被陰了!!慢慢說來
年末主管們搞了一個「開心說」聚餐活動
因為這場有幾位考核關鍵人物的大主管會出席
主要就是要聽大家對於公司的想法
大主管:大家都可以開心說呦~~~~不用擔心影響考核
這樣的活動,光是選餐廳,就夠我一頭兩個大了!
又要讓主管們吃的開心
環境不能太拘謹
餐點不能太複雜
(避開要動手大煮特煮、自助餐大家搶食跑到沒人的
氣氛又不能太嗨 隔壁大笑大聊的
(會顯得我們這桌更尷尬😂
決定前還做了同事市調,忙了一整個禮拜的調查
終於敲定在W樓上的Seasons
果不其然 大主管滿意 同事們也挺享受的!
當然聚餐時大家誇讚一番~
雖不知真心還假意啦!但辛苦忙翻的我 自然是聽得很開心的
但是!重點來了,當大主管和同事大家稱讚時
有個秘書助理小妹妹突然來個嗲音
「嗯嗯嗯~對呀,人家那時候一聽到要聚餐,人家就趕緊跟特助說惹~~做了好多功課!真開心大家喜歡,特助也是辛苦了」
...........🫨
好吧 我承認我長得零攻擊性
除了常常一個人扛下主管無來由的要求
默默想盡辦法解決外
年末老實說已經積怨已久
又搭上這新血秘書助理妹的搶功
似乎只是最後一根小稻草
就是想問
難道特助真的就只能特別無助??
也有人說 其實充其量就是一直當誰誰誰的助理而已
很努力在思考 是否年後換個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