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轉跑道成功!國貿準備方向

上週拿到科技廠國外業務的offer了 終於成功在年前轉職Q__Q 過年吃飯可以不用被長輩可憐ㄌ🥺 來跟大家分享小小心得+上岸過程 ps. 我的準備方法都很客家 在各種管道找花費最少、容易達成的XD 本身是國企系出身 畢業後跟同學一起到航海王當報關助理 雖然有人陪吃飯+抱怨同事很開心 但單調無聊的環境真的讓我常常開104找工作🫠 同事也勸我們年輕人去其他地方發展 這裡只適合養老、不求升遷的人 因為本身對英文比較有興趣、大學是管院 加上個性比較外向 所以轉職目標先訂為國貿業務相關領域 爬文後+看104能力證照大致整理出 3 個必備條件 來介紹我是如何準備的( •̀ ω •́ )✧ ✔️ 外語能力 托福、雅思報名費用很貴 所以選擇報考最便宜的多益! 當初大三考575分(真的不高XD) 因為有過畢業門檻 就沒再繼續準備 這次目標就訂在750分 主要是提升單字量+聽力 身為小資女 當然要找免費資源😍 圖書館其實非常多單字、文法、解題書 個人覺得內容其實大同小異 挑一本排版順眼、你看得下去的最重要!
megapx
我是抓兩個月衝刺 休假日就去泡圖書館 第一個月吸收單字+文法 第二個月瘋狂刷題 非常推薦國際學村的藍黃本🌟 我在博客來買全新的 但完全不劃記 另外印答案卷作答 考完就去社團脫手 可以賣到8折價! 刷完題後就轉去YT練聽力 搜尋「TOEIC listening test」就有很多題目可以練習嘍 推薦指數:🌟🌟🌟🌟 英文算蠻多公司的加分項 可以看一下想投的職位需不需要這個能力 ✔️ 相關證照 104的必備/加分條件滿常提到相關證照 我是去考「ITCE國貿大會考」 因為報名費只要600塊真的太香... 非常適合勤儉持家的我🤤 考科滿基礎的(報價、運輸、進出口...) 非本科系也蠻好上手的啦 60分及格 刷考古題就差不多有40分了XD
megapx
那時候考到這張下一個面試竟然就被問到 只能說齁哩嘎災有準備 雖然後來沒去那間,但感覺對工作還是很加分 推薦指數:🌟🌟🌟🌟🌟 因為是經濟部主推 不是民間公司自辦 算是官方認可證照 甚至還有獎學金 很適合考試機器們花600拿3萬🤗 ✔️ 熟悉貿易流程 國貿JD大多是希望有相關經驗 但我上一份工作其實非常扣分 報關員不需要英文能力太好、創意、溝通 為了補足這方面、向公司證明自己有熱忱 我去參加政府辦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在職就補助至少80%課程費用🎶 上完國際貿易人才實務班 就會拿到結業證書 推薦指數:🌟🌟🌟🌟🌟 在職的朋友們!如果想進修真的可以考慮 課程五花八門(行銷、程式、餐飲、手工...) 幾乎開在平日晚上或假日 政府還補助你上課 當然要用好用滿🥺❤️ 以上就是我的小資準備方法 一年後就無痛轉職了 從報關業的沉悶環境轉到活蹦亂跳ㄉ商界 現在超級期待年後上班😍😍 分享好運給大家啦!下台一鞠躬
sticker
愛心
323
6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