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轉跑道成功!國貿準備方向
國立屏東大學
上週拿到科技廠國外業務的offer了
終於成功在年前轉職Q__Q
過年吃飯可以不用被長輩可憐ㄌ🥺
來跟大家分享小小心得+上岸過程
ps. 我的準備方法都很客家
在各種管道找花費最少、容易達成的XD
本身是國企系出身
畢業後跟同學一起到航海王當報關助理
雖然有人陪吃飯+抱怨同事很開心
但單調無聊的環境真的讓我常常開104找工作🫠
同事也勸我們年輕人去其他地方發展
這裡只適合養老、不求升遷的人
因為本身對英文比較有興趣、大學是管院
加上個性比較外向
所以轉職目標先訂為國貿業務相關領域
爬文後+看104能力證照大致整理出 3 個必備條件
來介紹我是如何準備的( •̀ ω •́ )✧
✔️ 外語能力
托福、雅思報名費用很貴
所以選擇報考最便宜的多益!
當初大三考575分(真的不高XD)
因為有過畢業門檻 就沒再繼續準備
這次目標就訂在750分
主要是提升單字量+聽力
身為小資女 當然要找免費資源😍
圖書館其實非常多單字、文法、解題書
個人覺得內容其實大同小異
挑一本排版順眼、你看得下去的最重要!
我是抓兩個月衝刺 休假日就去泡圖書館
第一個月吸收單字+文法
第二個月瘋狂刷題
非常推薦國際學村的藍黃本🌟
我在博客來買全新的 但完全不劃記 另外印答案卷作答
考完就去社團脫手 可以賣到8折價!
刷完題後就轉去YT練聽力
搜尋「TOEIC listening test」就有很多題目可以練習嘍
推薦指數:🌟🌟🌟🌟
英文算蠻多公司的加分項
可以看一下想投的職位需不需要這個能力
✔️ 相關證照
104的必備/加分條件滿常提到相關證照
我是去考「ITCE國貿大會考」
因為報名費只要600塊真的太香...
非常適合勤儉持家的我🤤
考科滿基礎的(報價、運輸、進出口...)
非本科系也蠻好上手的啦
60分及格 刷考古題就差不多有40分了XD
那時候考到這張下一個面試竟然就被問到
只能說齁哩嘎災有準備
雖然後來沒去那間,但感覺對工作還是很加分
推薦指數:🌟🌟🌟🌟🌟
因為是經濟部主推 不是民間公司自辦
算是官方認可證照 甚至還有獎學金
很適合考試機器們花600拿3萬🤗
✔️ 熟悉貿易流程
國貿JD大多是希望有相關經驗
但我上一份工作其實非常扣分
報關員不需要英文能力太好、創意、溝通
為了補足這方面、向公司證明自己有熱忱
我去參加政府辦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在職就補助至少80%課程費用🎶
上完國際貿易人才實務班 就會拿到結業證書
推薦指數:🌟🌟🌟🌟🌟
在職的朋友們!如果想進修真的可以考慮
課程五花八門(行銷、程式、餐飲、手工...)
幾乎開在平日晚上或假日
政府還補助你上課 當然要用好用滿🥺❤️
以上就是我的小資準備方法
一年後就無痛轉職了
從報關業的沉悶環境轉到活蹦亂跳ㄉ商界
現在超級期待年後上班😍😍
分享好運給大家啦!下台一鞠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