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科技業都愛面子、用蘋果手機?

科技業因為薪水比較高,所以都用蘋果手機嗎? 還是因為有什麼特殊需求才用蘋果。 沒用蘋果會不會被笑 觀察到科技業學歷高的工程師,都很愛面子 可能跟你說話沒有不客氣,但是一些小細節 他們會心裡不喜歡這個人 比如,去人家店裡若是問了商品,就一定要花錢買東西才會離開 店裏有免費試吃不會主動去拿,若是商家推銷遞過來,有吃到,即使很難吃還是會買很多會去。 (一開始不知道味道,他開始裝袋店家就遞過來讓我們試吃,味道其實很難吃,但他卻在試吃後又繼續裝袋塞滿) 離開後我問他你試吃味道怎麼樣,他說味道差了點。因此我對於他明知道不好吃還要把自取量塞爆感覺很疑惑 而且他說前兩天家裡才買了這個商品,他平常固定買的店家,味道是他喜歡的,今天是因為我說這兒產地,可以買當地的吃吃看。 家裡有很多,剛也試吃不好吃,還要裝滿? 到另一間零食店 好像深怕別人覺得他們買不起似的 各種口味的試吃他都不試試看就直接買 拿了很多才敢試吃一兩個,跟他一起進去(只試吃但沒買),自己都結帳完了,還轉頭特意問我:你沒有要買嗎? 雖然從頭到尾他沒明白講,但我覺得他是瞧不起我這種作法。 (原本是想說兩人一起來可以一起試吃討論哪個口味不錯,聊聊然後一起選購,結果他東看西看也不先試吃,而且我是陪他去的,我認為一起來試吃是誰有差嗎?店家只要你有買就好了) 還有遇過人很好相處也不擺架子的,一起去便利商店,我買東西會看標價和成分表,壽司好了我看看包什麼料再放回去,他就感覺不妥,叫我不要這樣翻。 高薪工程師在日常行為舉止都要注重不能讓人感覺(窮酸、比價、買不起)嗎? 是因為同儕都這樣,會被笑? 用這種態度過生活不累嗎?
愛心
哈哈
32
15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