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已更新)有人工作到一半被公司趕出去嗎
匿名
前情提要:我的工作與業務相關,所以有業績的提成%數(就是說你成交多少,公司就該哪給你多少%作為提成業績獎金),因為一直沒收到2023去年的明細,所以詢問了主管還有海外的大主管,從此之後我就被黑掉,我並沒有想要多拿什麼,只是想問哪時候會發⋯他們一直不願意回答,因為他們覺得小員工憑什麼過問(好卑微啊啊啊)甚至後來不准我問。

昨天一如既往地上班,突然被告知原本該拿的獎金被打了3折???(因為我都有業績明細,用excel隨便抓也知道大概多少),所以我就用mail回覆表達意義。過了大概10分鐘吧,人資阿姨走過來說:不好意思,我們下載要請你離開,全部的私人物品也要打包。你不能再踏入XX公司了!!
被大驚嚇的我還重複確認:是要我 現在 馬上 離開嗎? HR:是!
我還以為是什麼電視劇情節,真的太令我震驚,有人遇過這種一言不合叫你滾的工作經驗嗎?
我只是問一下2023的獎金哪時候發,是我太白目嗎?
是說直接叫員工滾的做法好過激,我最後大包小包狼狽離開了。

目前有跟相關單位申訴了了 。 如果大家想知道下文 ,之後會更新。
大家求職要注意~尤其業績將金這種敏感的事情還是白紙黑字比較好,提成獎金並不像年終是恩惠性質,是你的薪資唷。

**** **** **** **** **** **** **** **** ****
3/26更
謝謝留言支持的各位,誰都不想遇到這種事,
因為獎金不少,即便身兼多職,我還是想說拿到獎金再離開。
另外無法公開公司名字(會被告)只能說外商不是一定就好。
**** **** **** **** **** **** **** **** ****
3/27更
昨天確認了公司方會照常給付薪水,但導致我如果有下一份工作也不能正常到職,要等勞動部調查完畢,調查這種事也沒有標準時間,這是目前最困擾我的地方。
我跟前同事們討論出 為什麼公司要立刻請我離開辦公室的原因了。因為我可以查到哪些客戶有無付款記錄(跟業績有關),勞動部這邊也會請我出示證明,等於我現在完全沒有證據主張我有多少獎金。
就我所知至少大於我兩個月薪水。
**** **** **** **** **** **** **** **** ****
4/1 火大更新
今天收到很吐血的訊息,我的主管去跟勞動部說我的職務不是業務,所以不能拿業務的獎金不能算薪資???(勞動部也說無意見)但我不也隸屬業務部嗎?當初此主管還強迫我接各式各樣的案子、協助簽約等。
以後當業助都要小心喔,如果要你幫忙做業務的事情,之後公司可以稱這個獎金辦法不適用你的職務。
由於我們公司上下班風氣比較自由,因為是責任制,剛就職時主管也口頭跟我說9:30到就好了啦,有些同事甚至10點後才來。
前陣子我很常上班8:30,下班17:30,不過我們契約明訂是9:00-18:00⋯ 他們今天向勞動部提出為什麼要扣我獎金:因為我常常早退⋯17:30就走了⋯
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契約明訂時間,不管公司現行制度如何,他還是可以拿這個做文章。
現在有點不知所措,公司花了幾週來找我的把柄⋯現在好像也只能上法院了⋯但我還是會繼續爭取屬於我的。勞工真的是最軟的那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