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海運業面試分享

最近各大海運又開始徵才了! 本人在去年通過面試後也入職了一陣子 這篇文章回饋給之前分享過海運業面試心得的大家 關於公司的制度福利我就不多加贅述 此篇就單純是面試完的心得分享歐~ 我應徵的公司總共有4關 履歷審核➡️筆試➡️一面(中文)➡️二面(英文) 11/28投遞職缺 12/12筆試邀請 12/16筆試 筆試我是線上測驗的 兩關分別是英文測驗跟適性測驗 一科考50分鐘 英文難度跟多益差不多 適性蠻難的 有很多數學然後翻轉方塊跟時事題 主要是數學題佔大宗 12/18通過筆試 12/22一面(當天告知通過) 線上中文面試 三位面試官分別是人資及兩位該職務的上級主管 問題大多從先前填過的工作問卷中問 會依應徵職位的性質下去問工作中面對的狀況該如何解決 所以要對職位有基本的了解~ 感覺主要是看你的反應能力 但面試官後面突然改用英文進行面試(我嚇一跳因為人資跟其他人都說第二關才是英文面試哈哈哈)其實有被問到不熟悉的領域 但也不要緊張 就老實說自己這方面涉及的部分比較不足 如果有機會錄取會在入職前補足這方面的知識(超官腔但絕對不會出錯的回答) 12/26二面(隔天告知通過) 實體英文面試 最基本的英文自我介紹要準備 兩位面試官是位階比較高的部門主管 後面問個一兩題後就變成中文面試了😀 主要是針對我過往的工作經驗和實習下去了解 也會請你分析之前工作遇到的狀況 個人的回答就是提出問題 分析狀況 後續處理(記得愈完整愈好)也問了一些職場的情境題 例如跟主管意見不合啊這類的~就老實回答然後一樣分析狀況做後續處理就好 面試官都蠻友善的(雖然點出問題的部分確實很犀利) 以上就是將近一個月的面試心得啦!看了一下之前的學長姐們發現我的面試進度真的快很多 但也可能因為我不是走年度大招 第一次面非本科系相關的大公司真的好緊張~但也能看出大公司的規劃以及面試都很認真跟專業 面試的技巧很多卡友都有分享~小紅書上也很多!祝大家順利找到工作! 有問題可以留言
愛心
42
2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