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月薪不到4萬到底要怎麼在北部生存?
國立交通大學
如題
不是想要引戰 只是單純因為同溫層真的太厚
問不太到科技業以外的情況
真的很好奇大家是怎麼生活
小弟是頭上這間的電子所剛畢業
目前在新竹一間ic設計公司上班
月薪8xK左右(先不談分紅)
以下是目前的每月開銷:
房租:10000
吃+喝+買衣服+加油等日常花費:20000
給家人的孝親費:20000(家裡沒要求 但從小家境就不優渥 卻在教育上完全不手軟 因此想要多給家裡一些 讓他們過好一點點的生活 但認真講這樣應該也不多就是了)
定存:10000
定期定額買ETF:20000
基本上每個月大概就固定這些
月薪扣掉以上薪資就剩下不到10k吧
身邊剛畢業的朋友們月薪差不多這樣 花費也差不多
平常也是過著普通且偏節儉的生活 不亂買東西
有鑑於同溫層實在太厚 沒辦法問到同行以外的月花費
因此我就在想 那月薪不到4萬的人平常到底都怎麼生存的?
尤其是在北部 物價應該比我目前在新竹高很多吧?
想聽各位分享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