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公司老闆強制員工提供生日禮金⋯

(最新進度在文的下方!) 本人是剛入職不到一年,所以想上來詢問各位前輩的看法 ⸝⸝> <⸝⸝ 就是目前這間公司老闆會在每個員工生日前,請旗下員工(通常固定是一個前輩),向職員們收取固定金額的費用 說是會把搜集起來的錢集合起來給生日的員工,但我目前自己還沒收過,因為從我開始被要求繳交費用好幾次後還沒輪到我的生日,所以也不確定金額是否有被暗蓋(公司風氣大家不太會私下討論) 且員工買房、生小孩也都會強制我們平分禮品費用,儘管跟收禮物的員工很不熟,金額也不小,上次的分擔到的買房禮物就接近一千元⋯ 所以想上來問問各位職場前輩有沒有遇過類似的行為,還有有沒有適合的解決辦法😢 謝謝各位了😞 ————————————————————— ✨更 剛剛還發生一件事,就是這次除了生日禮金外,負責收禮金的那個員工又跟我們強制收點心的錢(是一人一盒有點像餐盒那樣、沒有要公開慶生只有私下發給我們) 重點是在接下來發生的事,那個員工跟我們收200元,但因為受到的點心盒看起來應該不到200,處於好奇私下詢問了店家每盒的費用,竟然低於跟我們收的費用很多(況且我們又是大量訂購⋯) 對話如圖⬇️
megapx
我已經想用委婉的語氣詢問那位員工了,但不知道他是真的看不懂還是怎樣總之在得到店家回覆後有了下圖⬇️
megapx
megapx
✨再更 剛剛看到比較多人疑惑的來整理一下幫大家回答😆 1️⃣ 為什麼稱呼對方老師? 因為我待的是補教業,所以在職場我們會互以老師稱呼~ 2️⃣ 能不能透露是哪家? 不確定能說到多少怕被吉😓不過是位在新竹的補教業,業務內容有安親班、數學班、英文班,已經經營二十年以上(是說查了一下補教相關法條,短期補習班不能兼開安親班,除非有申請設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但查了新竹市境內符合資格的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名單卻沒有我們這間,明顯已違法🥵 ✨再再更 我昨天晚上直接去詢問幫主管收生日禮金以及蛋糕費用的同事了,得到了下面的回答!還有我的回覆 (因為我是分開匿名截圖所以圖像不一樣、但都是同一個收錢的同事)
megapx
megapx
megapx
✨再再再更 剛剛詢問了收錢的那位同事⋯ 他說向員工收生日禮金已經是這裡的傳統了🥹 真的很無言啊啊啊 (而且他叫我直接提出來,裡面十幾個員工有一半是主管的家人,其他資深同事也都只抱怨在心裡,要我一個菜雞直接在大家面前說不繳,也太難了吧🥲)
megapx
✨再再再再更 謝謝文章下面每位朋友回覆🥺🙏 讓我知道這公司的這些作為真的非常不合理而且甚至是可以呈報給公家單位檢舉的!! 目前決定邊騎驢找馬邊把證據搜集齊全,待準備就緒就呈報給公家單位檢舉! (這種黑心公司真的不能再放任下去!也不想要有人再繼續受害😡) 再次謝謝回覆我的每個人ჱ̒✧°́⌳ー́)੭ 有最新情況會再上來更新的!! ✨久違的再再再再再更 目前已決定離職(還沒提),不過因為還有其他規劃所以預計會再待兩三個月~ 但剛剛又收到要繳錢的消息了⋯ 這次是上次買房的那個同事最近生小孩,兒子滿月,被說要分禮物錢😵‍💫
megapx
#職場 #員工
愛心
驚訝
哈哈
677
27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