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被資遣5次,我是不是運氣很差啊?
匿名
2008年當了6年科技業技術員被裁員
薪資26k
不知為什麼
從此就開始了領失業補助之路
那年景氣不好
就回去補一張國立機械系學士文憑
雖然是夜校,我年年拿書卷獎,應該不會太差吧
原本認為學歷好一點,能避開資遣的窘境
誰知似乎是命中注定一般
畢業那年是32歲,今年45歲
在2009年景氣復甦
找到了傳產的工務,薪資28K
很不巧,在我畢業的那年,公司倒閉了
領了半年補助跟職訓CNC4個月
2013找到了傳產的工程師
薪資36K,做了3年,老闆把這個廠關了
我又繼續領半年+職訓電腦製圖半年
2018在竹科的小公司當工程師
薪資45k,做了3年,公司營運不佳
我又被裁員了(現在已倒閉)
這次我只領了2個月
就找到外派大陸的工作
也是傳產業的工程師
薪資70k含外派加給
可是在2022年疫情爆發
老闆撐不下就把大陸廠收掉了
不意外,我又領了半年+職訓PLC半年
現在,也是在傳產當設備,薪資30K
我找了大半年,都是這種薪資
只好先過日子
看看板上一堆跟我同學校的應屆生都比我高很多
我只想問問,我究竟是哪裡出問題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