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被資遣5次,我是不是運氣很差啊?

2008年當了6年科技業技術員被裁員 薪資26k 不知為什麼 從此就開始了領失業補助之路 那年景氣不好 就回去補一張國立機械系學士文憑 雖然是夜校,我年年拿書卷獎,應該不會太差吧 原本認為學歷好一點,能避開資遣的窘境 誰知似乎是命中注定一般 畢業那年是32歲,今年45歲 在2009年景氣復甦 找到了傳產的工務,薪資28K 很不巧,在我畢業的那年,公司倒閉了 領了半年補助跟職訓CNC4個月 2013找到了傳產的工程師 薪資36K,做了3年,老闆把這個廠關了 我又繼續領半年+職訓電腦製圖半年 2018在竹科的小公司當工程師 薪資45k,做了3年,公司營運不佳 我又被裁員了(現在已倒閉) 這次我只領了2個月 就找到外派大陸的工作 也是傳產業的工程師 薪資70k含外派加給 可是在2022年疫情爆發 老闆撐不下就把大陸廠收掉了 不意外,我又領了半年+職訓PLC半年 現在,也是在傳產當設備,薪資30K 我找了大半年,都是這種薪資 只好先過日子 看看板上一堆跟我同學校的應屆生都比我高很多 我只想問問,我究竟是哪裡出問題啊?
愛心
嗚嗚
驚訝
482
44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