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如何管制下屬狂請假!?

我是某公司的主任 我管理著大約15名的同事 這些同事多數是女性且有家庭及小孩 但因為同事們身體比較…虛弱? 以及小孩因素(真沒辦法)..... 或是宮鬥(常常會有報復性請假 病假、事假、生理假都會請) 導致我們時常人力很吃緊 然後乖乖上班那幾位同事每天都累個半死 我懂假都是勞基法設計的好好的 病假30天 平均下來一個月甚至可以請到2天 但也會支付半薪和扣全勤 可是他們好像…不在乎錢的感覺 所以想詢問真的只剩下道德勸說嗎? 因為公司也不可能因為請假而資遣 畢竟也沒違反勞基法等等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這種風氣?
愛心
哈哈
驚訝
295
37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