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如何管制下屬狂請假!?
匿名
我是某公司的主任
我管理著大約15名的同事
這些同事多數是女性且有家庭及小孩
但因為同事們身體比較…虛弱?
以及小孩因素(真沒辦法).....
或是宮鬥(常常會有報復性請假 病假、事假、生理假都會請)
導致我們時常人力很吃緊
然後乖乖上班那幾位同事每天都累個半死
我懂假都是勞基法設計的好好的
病假30天 平均下來一個月甚至可以請到2天
但也會支付半薪和扣全勤
可是他們好像…不在乎錢的感覺
所以想詢問真的只剩下道德勸說嗎?
因為公司也不可能因為請假而資遣
畢竟也沒違反勞基法等等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這種風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