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數字代駕 入職勸世文
匿名
約2022年在聚會上被朋友推薦可以去跑代駕增加額外收入,當時本來想跟朋友一樣報名
藍色代駕,當時額滿沒有位置,朋友推薦說可以去xxx8x代駕跑,他們很缺人單也不少
後來在申請完相關文件之後去到了說明會,當時說的一天只要跑3 4單一個月的收入至少都能有30000以上如果8個小時跑滿甚至有更可觀的收入,當時以兼職心態去想5個鐘頭應該會很不錯
負責人某X哥這時候就開始吹了:各位對這個薪水可能有不太了解的,那我用一個例子來說好了
曾經有某位女駕手載客人從什麼某某地方都某某地方3公里內而已只有最低的費用
客人給了一萬塊其餘當小費
把當時在場所有人都唬住了,這麼好賺我也要努力跑,這時候就掉入他們的圈套了
開始正式上線後,當時還是舊系統,前兩周有所謂新手甜蜜期,當時真的怎麼跑都會有單
剛按完已完成給客人簽完名後,下一單馬上就接著來,平均正常時段8點到半夜2點都有5張起跳
最少最少也有3單,痛苦的時候來了過完兩周,完全不會有單,車機完全不響,去問那個空降女經理只會跟你講手機問題,定位問題,你重開了嗎?,我看你這邊正常,永遠都會是司機設備的問題根本不會是app的問題,真的有夠好笑,當時甚至沒一個標準,路上問學長,過大概1-2周度過之後會被退新手村之後會被拉去派單群跟所謂1 2 3 4 5分隊,裡面有其他小隊長會去管理
在裡面待了整整快2個月才被拉去其他小隊,這之間也完全沒被拉派單群,要進派單群還得自己去跟X哥反應,自己沒去說一輩子不會被拉,當時甚至也沒有完整教學,只帶你接個一兩單
接單的詳細也沒說的很完整就是聯絡後確認地址位置過去需要幾分鐘
還有 帶著新人一起跑一單通常都是開自己家的車,當時被問有沒有車一說有就還得去帶你的隊長家中載他出門跑,跑完也沒說要平分甚至幫忙出一點油錢,其他人我不知道,反正我的是沒這樣問啦 ㄏㄏ
連跟客戶告知有沒有帶小折後座可以借放嗎都沒有,我怎麼知道的喔,我自己學的啦 ㄏ
一段時間之後會收到公司發的折價券,當時也沒有教你拍照上傳回報群組要怎麼拍
丟上去後還被質疑,你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嗎? 我真的笑die,有問題你就直接講很難?
要是我知道就不會發不對的了,我看起來會通靈嗎 X哥
我還得自己去問學長我哪裡沒拍好,公司管理層根本有很大的問題,不說我還以為請了一群高中生來管理,詳細關於管理層的問題d版上有其他人發文了,這邊不再另講不然講不完
回報客人取消原因也得上報通知,這還在合理範圍,客人不要了還怪我們小隊長這誰家的帶回去重教,客人就是不想等還能有什麼原因,我要為了接這一單可能只有330的單把6 7公里報成15分鐘用我珍貴的生命趕這單嗎,出問題誰負責,在來在說明會的時候也講,說我們自己是老闆
自己決定什麼時候上下線,結果到頭來沒在特定時間上線或者假日沒上線都會被罵,
下雨天沒車不方便出門還會被女高中生經理情勒
你們下雨不出來,風大不出來,太遠不接,太少不接,天氣熱不出來跑,就不要一直說單已經這麼少了還一直招人,你們不出來接單,我就是一直招人,你真的有夠好笑,還以為夢回高中時期
隔壁班女同學說不幫忙買飲料要霸凌誰誰誰,這邊您繼續招人,不跑的還是不會跑,單愈來愈少不是沒原因的,多數載到的客人都說藍色代駕叫不到才來數字叫代駕,還有所謂隱藏式積分制
常跑的人分數高,單都會先打到他身上,就算你比他近也一樣,曾經就在青海南路外面等,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單,結果看到某隊長從超遠的地方來,誰的分數比較高都知道,調過就調過
硬要說沒有,另外裡面的同事多數也是,真的別把他們當朋友,每個人都想弄你走,少一個人就多一單可以接,真的是很噁心的環境,說的太多只會把自己害死,連沒騎小車子在路邊坐著都可以被拍沒戴安全帽,這樣就會被罰禁止上線幾天,脫掉外套去廁所或者休息抽菸也會被說沒穿制服或者是容易辨認出是代駕司機,連識別證掛在腰間都還會被靠邀,天氣很冷公司的外套只防風根本一點都不保暖問能不能穿自己的也只會叫你裡面穿多一點外面還是要穿公司的,拜託夠暖就不會這樣問了好嗎,最冷的那一周外面只有不到5度,根本連進去711都不敢,出來溫差就有夠大
還得穿這破外套不能穿自己的,再來是公司的優惠券,給你的還會被記序號,如果自己用就是在洗單有綁客人的嫌疑,麻煩拜託這個不就是要給客人用的嗎,一次也只給5到10張,我不給客人用是要留著長利息還是帶著去棺材裡,拿到一律就是丟垃圾桶,用了還會說有洗單嫌疑
動不動就停機你,總而言之待了2年左右真的受不了他們了,提了離職現在在等台代有開台中場次去應徵,各位想去數字做代駕不是不行,但你自己浩子為汁吧,另外給個建議,最好不要用蘋果,我沒想過這種上市公司的app爛到蘋果切後台就吃不到訊號得用安卓維持才能接單,用蘋果得一直卡在接單畫面,第一支iphone就為了這個接單系統搞到電池健康度下降超級多還得換電池
從舊的一代進化到新的一代,系統依然沒更新,當時入職時我還以為會改善,結果我們竟然是跟計程車司機用同一個app,只是分割開來而已,懶到連系統都懶得重做
沒事還會被懷疑是不是有在接私單,當我很閒嗎,有事沒事就得解釋,說不清楚可能還得被叫回遠到不行的辦公室,住在市區要過去還得花20多分鐘,說沒空還會嘲諷,真的以為大家時間都跟你們這群空降部隊一樣多是不是,一群皓呆,去就算了,某任新上任的小隊長還有口臭,都已經當爸爸了可不可以注意一下口腔衛生,每次被你靠近都得憋氣,多來幾次都可以去挑戰世界紀錄了,最暴躁的XX也是,說都說自己對隊員最好,到頭來還不是有人說什麼就急了,開始在群組什麼林北林北的講,不說我還以為點到你的ig各版或臉書看你在發文,要結婚了還是已經結婚了
你沉穩一點行嗎,動不動就急,你先別急待會還有你可以急的,在群組的林北文可以去參考另一篇裡面有人發,有遇到他建議各位還是離遠一點,誰知道他會不會突然一拳就打過來,馬鈴薯臉惹不得,曾經跑了一個月最多90幾單,還是用10幾個小時在接的,其他分數高的一天跑6 7個鐘頭就隨便甩我十幾條街了,包裝小折也是一個問題,不刮花客人內裝這基本的,所以我都會帶上攜車袋,開到千萬的車也不是很少見的事情,刮到還沒保險,跟某隊長一起接到同一個客人甚至自己也沒帶,這樣還敢稽查別人有沒有帶,真的是笑掉大牙了,我都有帶了請問你的呢?
看到我來急急忙忙趕著上車就生怕我看到他沒帶包車的袋子,不用趕了都看到了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想拍照把其他人弄掉,沒那麼缺德,總而言之,想跑代駕當額外收入還是去藍色代駕就好,至少那邊的主管不會這麼情緒化或高中生式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