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年薪80萬值得北漂嗎?
匿名
我是台中人,目前有兩個工作選擇,在想值得為了高年薪北漂嗎?這兩家每年都調薪3-5%不等
1. 台北 大型傳產 行銷
年薪80萬 月薪只有四萬多
主要是透過高分紅來拉高年薪
但是考量租房、通勤時間、生活費,覺得北漂的日子會過的沒什麼品質🤯
2. 台中 小間外商科技業 行銷
月薪比上一家高3-4000元
公司人少 跟工廠併在一起
雖然年薪沒那麼高,但是不用租房、三餐費用
感覺能存不少錢!
其實評估考量會覺得待在台中比較好,但是又在想要不要為了年薪更高去台北挑戰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