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室內設計很賺嗎?怎麼感覺有些是員工幫老闆肝出來的🥺

匿名
最近應徵上一間新公司,應徵的職位是室內設計師,原本在前公司是助理設計的身分(總年資4年多快5年),有自己兼職接過小案子(廚房、部分系統櫃、浴廁等2-30萬左右的)過,但因為網路客不穩定而且前公司沒有空間升設計師(前公司大多輔助製圖與現場等雜事,偏商工和公共工程類),然後錢也36k左右而已,想升設計師所以來到這家公司(住宅和工作室類的商工)。
現在老闆當時說他很需要人手,
第一因為目前職員有問題要資遣他,
第二案量需要消化,
問我能不能提前一個月幫忙(有算當時設計師的固定薪水32k),
所以我前公司還沒離職就兼職幫忙(有案子才去公司,只有前面因為還不知道公司的規則和形式有去了解和詢問,但也是沒有得到很完整的解說),
就這樣其實到入職還沒有很了解整個sop,
一開始講好工作時間是自由的但需要輪班和值班(一個月8天到晚上8點)
規章卻有寫規定的上下班時間(說一天就是上滿8小時)
詢問得到的答案也是有處理完事情就沒差,
所以我大概都晚快1小時到公司(以規章時間來說),但我也都待到很晚8、9點左右
想說先適應,因為來到新的環境還有跟前公司服務的業主性質有點不同,
只有2次因為跑客戶的地方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就有問能不能先下班(規章6點下班我大概5點問,得到的答案也是事情有處理完就可以),
大概這個模式持續兩週(而且有時候休假會被安排客戶洽談),
直到我被老闆娘說怎麼每次都遲到不能再遲到(我才發現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而且我有從另一個設計師口中聽到我被傳都遲到早退!?)
所以我就訊息問了老闆,
結果卻被說我的狀況很不好,
然後跟之前談的不一樣之類的,
當天就被約談然後說我很不積極、平配不能看…等事情都沒處理完之類的⋯⋯,
但我事情都有完成(洽談需要做一些功課和大致上平面配置),
雖然大致上的配置我一開始有點陽春,
後面被說以後就都改善過來了,
只是從兼職的一個多月(薪水算一個月)+兩週的時間內還沒簽到約(這間設計師要結合業務性質),
所以我第二天就突然被降級到設計助理,然後後續的洽談都會有一個主任設計跟(說要示範給我看怎麼洽談,所以有些是我主洽有些是他主洽)到現在,
最近有幾個我洽談的客戶最近要簽約,
有一個甚至是指定我(但後續被說我一定搞不定害我有點怯步,所以他們找個理由被另一個合作設計簽去),
但其實讓我最崩潰的是原本給設計師的薪水我談底薪是32k+獎金(後續雖然沒紙本簽,但設計師有提高底薪到40k+獎金)但現在只給我31k比原本公司還爛超多,
而且被說只是有繪圖和工程經驗的助理,
嘴上說不是因爲沒接到案子才這樣檢討我,但他有指出我沒拿出實際的成果和態度?
現在工時變長又離家遠真的超崩潰QQ
很抱歉打得有點亂,因為心情蠻糟的,最後總結想問的拜託有沒有人能夠解答~乾蝦🙏
1.請問在新公司以新任設計師的名義接案,大概多久成單才算均值
2.請問有我沒注意到的細節我能改進的嗎?
3.還是我是不是被職場PUA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