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漢聯/漢桅/揚帆海運承攬 工作心得

匿名
今天領到第一份月薪,薪水跟面試談的不一樣,變成32000+3000獎金
剛入職時公司拿一份空白的薪資確認讓我簽名,基於對公司的信任我簽了,希望能提醒到日後會入職的大家
-----------------------------
如題,三個名稱都是同一間公司,只是抬頭不同
網絡上沒看到太多工作分享,準備離開了,決定發一篇文章供大家參考
●前情提要
我應徵的職位是文件部,入職滿一個月,非相關科系畢業,對海運產業經驗為零
以下為面試時提供的工作資訊:
➔底薪34000+1500獎金,有三節獎金,颱風假支薪,每月有三次遲到十分鐘內不扣薪機會
➔任職一年能保障底薪+獎金達到近40000
➔完整三個月員工培訓,零經驗ok,案子將會拆成三部份教學,三個月後獨立作業
➔需購買員工制服,半年後返還一半,一年後全額退款
➔不常加班
●公司文化
➔上班9:00,中午休息12:00-13:30
表訂18:00下班,19:00開始算加班費
我能理解工作偶爾會影響到下班時間,但部門習慣的下班時間卻是18:40左右,每天無償加班40分鐘
➔部分職位身兼多職
以我觀察到的:會計兼櫃檯、會計兼人資、資訊部兼人資、亞洲線及進口線合併
➔會檢查網頁搜尋記錄、看監視器
➔漏打卡第二次開始會有罰金
➔制服尺寸短缺,給新人不合身的制服,不收費,須自己負擔修改費用
➔三個月後才有獎金
●員工訓練
沒有完整SOP,流程教學破碎,前輩常出現漏教情形,事後想起才做補充
第一個月便教完所有流程,並認為我的上手速度不夠快
●同事關係
同事們很好相處,有耐心,問題都會仔細回答,只是負責帶我的前輩擅長答非所問,讓我有點困擾
題外話:
公司近年有嚴重的人事變動,文件部近一半是新人,我待的航線共八人,除主管外,只有一位年資剛滿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