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沒有亂花錢,還是把自己過成了窮人

匿名
我是商學院畢業,現在在台北一間小公司當行政助理,入職第五年。
當初畢業只是想找個穩定一點的工作,薪水不高但還過得去。可是這五年下來,不但沒升遷,也沒加薪多少,現在實領不到35K。
我以為行政只要處理些辦公室大小事就好,結果什麼都要會、什麼都要管:會議安排、報帳跑流程、影印維修、還要幫主管處理他個人的雜事。
沒甚麼物慾日子平平的過也就算了,不過最近發生一些事。
上個月因為牙痛跑了兩次牙醫、加上筆電突然壞掉,我直接刷了快一萬多。
結果這個月卡費帳單一來,我發現我根本繳不出來...
我現在是用預借現金先墊卡費的最低額,還利息。
我連這個月房租都還沒繳,已經在想是不是該搬回南部。
這一刻我真的有點崩潰。
我沒有買精品、也沒出國,每一筆花費都是生活基本開銷,但我還是存不了錢,甚至開始負債。
看大學同學畢業後在某公股銀行工作5年已經準備買房,IG每周都出去玩打卡,我還困在辦公室加班。
最近在想當初是不是應該選跟他一樣的路
現在快30歲了,最近在想要不要換一份穩定的工作,甚至跟同學一樣去考公股銀行
不然繼續這樣領低薪,還不敢請病假,連信用卡帳單都繳不出來
想問有沒有類似經驗的人可以幫忙指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