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被動收入50萬可以半退休嗎?

匿名
文組小妹在現任公司第11年,
正職年收約80萬(含一個月年終和不固定獎金)
被動收入(ETF)約50萬
有一棟自住房,未與父母同住
因為工作地離家超遠(單程通勤80分鐘)
而且為了避開尖峰時間選擇上超早班,每天不到6:00am就要起床QQ
通勤通到心累好想離職,另一方面則是對工作內容感到無限倦怠
想在家附近找個服務或餐飲業兼職,或是接案貼補生活費
其餘時間拿去運動或充實自己
不知道這樣的財力是OK的嗎…
畢竟也還沒40歲,同齡的朋友大多還在打拚
這樣會不會太早躺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