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是不是我朋友目標設定太高級了…還是我人生目標太小

匿名
我有幾個格雷蒙業務朋友,而我只是一個行政,其中一位已是做七年目前是業務中高級主管,年薪自然是高我好幾倍
最近約吃飯聽到他說他目標是45歲前存滿三億元…聽到這裡我剩下都忘了他說什麼。我朋友本身已是家境不錯的公子不缺錢,他只是想證明他靠自己可以…
我覺得我人生目標存ㄧ兩千萬退休玩玩種種花草就好了,突然發現我們差距好大好遠…不知道跟他可以聊什麼了。
他說在他公司那邊年薪兩三百業務是很正常,才20幾歲就這個金額,還有幾位年薪千萬的業務主管,這樣要存到億元真的滿可能的🫣我存很久的一千萬是他們一年就存到的
我只是驚訝我們基準差好多啊,到底是我朋友目標是
太高還是我人生目標太小😧
真心佩服他,通常家裡家境好的企圖心不會很強,遇到多半都是耍廢靠家裡。看他在格雷蒙的工作是真的有強度,不過他說也是被拉拔長大的,我也確實總是看到他總忙爆,因為他客戶很多都要跑,自然會加班,但他不覺得這是加班,眼睛還會有光跟我分享…
我想這就是年薪幾百萬和目標億元的態度吧!(重點是要挑對公司當業務)
但也怪不得他們抗壓性就是高,扛下、然後賺大錢(賺多就是承擔大花很多時間)可惜我志向不是業務🤣不然他常常說業務有多有趣整天吃飯陪客戶聊天(當然也要回去做文書寫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