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營收20萬以上的餐廳老闆以後要開統一發票了

自行開業的餐廳或餐飲業創業的老闆 可能要注意一下這個政策 只有看到幾家媒體跟KOL談到這件事
megapx
財政部確認 2029 年起「月營業額 20 萬以上免開發票」的規定正式廢止 全台約 7 萬家餐飲業者都在受影響範圍內 以後這些店家要比照一般業者開立統一發票 並適用 5% 營業稅 財政部強調這不是突然課稅 而是讓餐飲業跟其他業別用同樣標準 目前有過渡方案 導入行動支付的業者 在符合條件下可適用 1% 優惠稅率 這個優惠用到 2028 年底 對在餐飲業工作的人來說 這波政策可能會影響到老闆的帳務壓力 進而影響店的營運方式甚至人力配置 月營收 20 萬對客單價低的小吃店來說 其實不算太難達到的門檻🥲 開小吃店的爸媽也有點擔心... 不知道有沒有在餐飲業工作的人開始思考這件事TAT
愛心
哈哈
41
3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