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營收20萬以上的餐廳老闆以後要開統一發票了

逢甲大學
自行開業的餐廳或餐飲業創業的老闆
可能要注意一下這個政策
只有看到幾家媒體跟KOL談到這件事
財政部確認 2029 年起「月營業額 20 萬以上免開發票」的規定正式廢止
全台約 7 萬家餐飲業者都在受影響範圍內
以後這些店家要比照一般業者開立統一發票
並適用 5% 營業稅
財政部強調這不是突然課稅
而是讓餐飲業跟其他業別用同樣標準
目前有過渡方案
導入行動支付的業者
在符合條件下可適用 1% 優惠稅率
這個優惠用到 2028 年底
對在餐飲業工作的人來說
這波政策可能會影響到老闆的帳務壓力
進而影響店的營運方式甚至人力配置
月營收 20 萬對客單價低的小吃店來說
其實不算太難達到的門檻🥲
開小吃店的爸媽也有點擔心...
不知道有沒有在餐飲業工作的人開始思考這件事T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