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畢業3年文組薪水還在3萬多…最近開始在想要不要考銀行

淡江大學
最近真的有點開始在認真思考要不要考銀行。
我自己是純文組畢業,今年出社會大概第三年。畢業之後做過行銷助理、行政類的工作,現在在一間小公司做企劃,整體工作其實不算太累,但薪水一直卡在三萬多。
剛出社會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太多,覺得先有工作就好,但做了幾年之後才慢慢發現,文組很多工作的薪資好像真的有點天花板。就算換公司,加薪幅度其實也有限。有時候看到朋友在科技業或其他產業,落差感其實蠻明顯的。
前陣子滑到不少銀行招考的資訊,才發現原來最近很多銀行都在開缺,而且名額也不少。以前一直覺得銀行好像是商科的人在考的,但後來看到不少人分享,其實很多人都是非本科背景準備的,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補基礎。
當然我也有看過一些銀行的鬼故事,還有業績壓力、加班之類的,但如果整體薪資跟福利比較好,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現在就有在想,是不是乾脆試試看轉換跑道。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也是文組或者是非本科系後來去考銀行的?
準備起來會不會真的很困難?
網路上看到很多銀行的鬼故事,但也有人說其實沒有那麼誇張。想問實際在銀行工作的人,環境真的這麼差嗎?
謝謝各位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