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上班沒事做,被冷凍邊緣化,做個領130萬的薪水小偷。

匿名
如題,
在半導體業當廢物工程師。
入職的時候居住地沒有職缺就到外地工作,
事情都我在做,升等都下班陪老闆去釣蝦喝酒打牌的人在升,
爆氣開大放慢步調,讓大家一起下去,
部門案件全面爆炸(因為都我在做)被客戶high light到上面老闆談條件讓我救場後調回居住地。
但,臭名遠播,
調回來後過著3天打漁4天曬網,
上班幾乎無事可做發呆的生活。
反正這家公司也沒辦法隨便讓你走人,
考績差也沒辦法差到哪去,
目前年薪大概130萬,加上投資年收落在170萬左右。
我應該反社會人格,不適合在職場上生存,
身為90後前段班的我,還是要考慮一下未來。
前陣子上班用Excel計算儲蓄投資金流表,
最近想要來規劃Barista FIRE怎麼做。
希望45歲前能半退休,目標40歲!
再怎麼不爽,錢到位就不要挑,
我們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薪水小偷共勉之。
剛入職的我:
「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這小事我來就好了」
現在的我:
「有事燒紙,沒事別找我」「這是指派給我的嗎?有要我做我才做喔不然做了又要被靠北」
※個人經驗非創作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