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該怎麼解釋空窗期和找到適合的工作

匿名
去年大學畢業,畢業後休息了一陣子+考汽車駕照,所以過了四個月後才開始工作,但進去後發現環境差、家族企業、趕鴨子上架等等的問題,覺得不適合自己,做了一個月就離職了。後來到了年後(也差不多隔了四個月)找到工作,但又因為各種原因加上家庭有狀況,所以也只待了兩個月就走了。
目前對自己究竟適合什麼工作很迷茫,家庭狀況也有影響到我的身心,想到之後找工作面試被問到這一年在幹嘛就很焦慮(履歷工作經驗還停在大學實習),因為待業這段時間我沒有去考證照(沒有想法要考什麼)或是做特別有意義的事,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空窗期,以及如果對方有問的話我該怎麼好好說明自己為什麼上一份只做兩個月,因為感覺不管怎麼說明、包裝,都會被視為不穩定的人而不被錄取,所以希望可以在這裡多聽一點建議,謝謝各位🙇🏻♀️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趁年輕可以多嘗試,但思考了很久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我沒有什麼興趣和專長(本科系是商業管理相關,沒什麼興趣也學得不專精)。所以目前是考慮先找個比較單純沒壓力的工作先有個收入,然後空餘時間再學自己有興趣或想學的技能,如果去做作業員大家推薦嗎??非科技業大廠應該比較不那麼忙??
希望大家可以給予客觀和有建設性的建議,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