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Ikea工作分享(反推文)

哈囉大家 從ikea逃出來幾個月 身心也修復的差不多了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個月的小心得 當初看到IKEA有開正職的職缺,很開心的投遞了! 第一階段是電話面試、再來是到現場面試, 最後會告訴你核定的薪資並詢問你要不要加入。 招募打電話好像親切又專業 結果掛完電話後,招募就直接跟旁邊同事講剛才那個面試者多難溝通之類的話(親耳聽過好幾次) 真是人前人後一個樣呢🙂 招募電話會這麼親切的原因是兼職缺人缺到爆 尤其是餐廳,不管內外場還是小站,都是地雷區 他們的招牌標語就是「先把人騙進去」 當初面試會很親切跟你說「有不懂就問」 結果你進去問了 他們只會覺得你是白痴 😍我就是那一個只過了一個月就被當熟手而常常被主管抽考的人 裡面有一個buddy制度 講得好聽,其實就是很資深的老鳥在名義上當帶你的人 但裡面的大家忙得跟什麼一樣 根本不會有人耐心帶你 等你自己去撞牆之後 就會有人跳出來指責你怎麼連這個都不會 千萬不要在面試為了他裡面的裝潢美觀就覺得什麼事情都是好的 很看部門的主管 裡面的主管大部分都年資很深! 所以他們都是帶著「資深員工」的標準在檢視你 所有的事情他們都覺得你理所當然應該要會 包含系統要怎麼使用(ikea系統爆炸多) 我猜年資很深的SSG主管們如果出來找工作大概也是陣亡吧 永遠照著總公司的SOP在做事情 🙂 所以他們幾乎一輩子都在那裡了 講明白點 除了硬體設備真的很讚以外 根本是假外商真台商 還以為自己給的薪水比外面多、拼命宣傳他們的福利有多好 有時候看什麼八大價值觀影片看到我都笑了 說什麼「只有睡著的人不會犯錯」 但犯了錯還會被問你的邏輯在哪裡? 一次一次被打擊信心,待久了還真的以為是自己沒有腦子 我還是跑去吃身心科的藥 最後決定停止內耗 這種公司誰愛待誰待😌 最近前陣子看到這個缺關了、最近又開了 大概是做的人也跟我一樣受不了跑了 提醒大家要小心🙃
愛心
驚訝
跪
309
8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