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你以為便利商店店員是在補貨。 其實是在跟消費者心理學戰鬥。

#工作心得 有些人失業後會休息。 有些人失業後會找下一份工作。 而我失業後, 跑去便利商店上班。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五十一),離開 Web3 公司後,剛好快過年了。.,那時候我知道,很多公司過年前其實不太招人。不少職缺都要等年後才會開出來。.,我也不想把時間都拿來發呆。所以開始思考:要不要趁這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五十二) 第一天踏入711。 . 店長先教我怎麼推冰箱、怎麼補豆漿和其他飲品。 核心原則很簡單。 先進先出。 . 新貨放後面,舊貨放前面。 當下我心裡突然冒出一個想法。 這不就是資料結構跟演算法嗎? . 至於商品擺放位置。 店長只跟我說: 多看幾次就會記起來。 於是我一邊補貨,一邊研究他們的擺放邏輯。 慢慢發現。 那些最熱門、最容易被拿走的商品。 通常都會放在和大部分人視線平行的位置。 像豆漿、咖啡、檸檬汁等等。 不用特別彎腰,也不用踮腳。 伸手就拿得到。 . 而一些大容量商品,則比較常出現在下層。 越補貨越覺得有趣。 原來便利商店的每個位置,幾乎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而讓我最意外的是。 很多人真的超愛喝統一無糖豆漿。 長長三排放得滿滿的。 有時候不到一個小時,就被拿到快空了。 我甚至懷疑附近是不是住了一群健身教練。 . 至於補貨最痛苦的地方。 不是搬重物。 而是認飲料。 因為我天生對顏色不太敏感。 深藍色、淺藍色、藍綠色。 在我眼裡差異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大。 . 所以有時候補著補著。 就會發現。 咦? 這排好像哪裡怪怪的。 仔細一看。 原來我又把飲料放錯位置了。 . 那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在便利商店工作。 除了體力之外,還需要一點辨色能力。
愛心
1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