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你什麼心態?
今天到一個地方裝冷氣,我到了之後很用心的幫客人分分析了冷氣裝在哪裡的優缺點,建議冷氣不要對著人吹,然後也細心的報了額外施工的材料費用,客人(以下稱奧客)
我:那費用大概是XXXX元,還有銅管跟電線超出做完再跟你結算
奧客:(點頭表示同意)
過程中我細心做好每一個部分,每一個小細節都用心施工,確保日後不會漏水還是不冷
施工完成後
奧客:你這價格不對,為什麼這麼貴,我的預算沒這麼多
我:但是我一開始價格都跟你報好了,也經過你同意才施作的,你的電線本來就拉很長,銅管也有超出,我都是實收的沒有凹你材料費
奧客:(聽了後不說話)開始走下樓打電話給某平台(我配合的)開始在那裡旋轉價格太貴,施工太久
接下來就是奧客打給平台,平台轉達我的浪費時間過程
光算錢時間都耗了快一小時,最後奧客成功凹到折扣,還有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
然後奧客凹到折扣後開始嘚瑟
奧客:其實我也知道你們辛苦啦,抱歉今天還讓你們辛苦了
我:喔喔沒關係啦。辛苦是應該的
內心正在OS:(我認真覺得裝不起冷氣你應該先去賺錢,不是價格說好了,施工完了才在那邊543,搞投訴,要凹折扣,今天運氣好讓你硬凹到,改天你全家便秘沒錢買衛生紙怎麼辦,而且你家都鋼筋外露吸水膨脹,到處都是壁癌,還有水從天花板流下來,要不要把動歪腦筋的心思拿來想想怎麼賺錢維修房子,否則哪天房子倒塌全家活埋我可是會笑出來的
還有凹到折扣才在那裡得了便宜還賣乖,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有媽生沒媽養的死媽跳梁小丑而已。
啊對了你凹到的折扣不過對我來說連毛都算不上,雖然可能是你好幾天工資……唉想想覺得真是替你感到可悲,還是早點去死吧)抱歉os有點長
然後趕快離開現場去下一個位置了,今天不只被凹到錢,連帶我請的助手杵在原地也要加班費,雖然不知道你什麼心態,但我確定你的誠信就跟狗屎一樣,不是更沒有價值。
還有早知道你是這種咖小,我就應該錙銖必較,每一條材料我都要報到價格上,比如你的排水管拉了十幾米都沒跟你多算錢,真是便宜了你這個死媽砸碎跟糟蹋了我的好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