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就博會純分享經驗小技巧

國立中興大學
去年第一次參加就業博覽會的時候,以為就是去逛逛、拿拿贈品
順便看看有哪些公司而已
結果沒想到,參加完之後反而比我自己在 104 投一堆履歷還有收穫,甚至後來順利找到工作,所以今年看到很多人在問就博會要準備什麼,就想用過來人的角度分享幾個我覺得真的有差的小技巧。
1. 履歷真的要多印幾份
不要只印 2、3 份然後鎖定某幾家公司
像我原本只對某幾個職缺有興趣,但到了現場聊過後,反而發現其他產業或職位更適合自己~建議至少準備 10~20 份履歷,比較不會遇到想投卻沒得投的狀況。
2. 不要只看原本想像中的工作
很多人去之前心裡已經有目標職位
但實際跟企業聊過之後,會發現工作內容跟自己想像的不一定一樣
我自己就是原本鎖定某個方向,後來因為現場交流
才發現另一條路更符合自己的能力和興趣!
3. 穿著乾淨整齊真的有差
第一印象還是很重要
所以不要穿拖鞋、睡褲或看起來像剛起床的樣子
畢竟很多企業主管、人資都在現場,有些甚至會直接開始簡單面談
4. 一定要先查公司背景
看到有名企業就衝過去排隊其實有點可惜。建議先看看公司的產業、產品、工作內容以及職缺需求。當能夠問出比較有內容的問題時,主管也比較容易記住你
5. 不知道方向的人,先去職涯諮詢區
這點我自己超有感!去年其實對未來方向有點迷茫
所以跑去職涯諮詢區聊聊。原本以為只是聽一些制式建議
結果反而可以根據我的背景幫我分析適合的方向,甚至建議我去認識某類型的職缺
後來我真的照著建議去了解,最後也順利上岸
最後想說
我覺得就業博覽會最大的價值,其實不是拿贈品(笑)
而是能直接跟企業主管、人資面對面聊天
有些問題在求職網站上根本看不出來
但現場聊個幾分鐘就能知道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而且參加完之後,真的會比原本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如果最近要跑就博會,希望以上幾個小技巧能幫到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