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原來薪轉戶不是存錢的好地方

致理科技大學
出社會到現在也半年了
看著戶頭裡慢慢累積了一點錢很有成就感
想說至少存個一年緊急備用金再開始其他規劃
因此目前還沒有考慮開證券戶或放定存
記得畢業前學長姐跟我說通常薪轉戶的利率不錯
我就無腦一直把錢放在薪轉戶裡面覺得也方便
結果!
昨天跟同事聊天,被笑說薪轉戶利率超低
如果要存緊急備用金的話現在都選數位帳戶居多
隨便richart或王道利率都比薪轉戶高很多
代表我這半年來都放心酸的…
最近終於領到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的薪水,想說要認真存錢
想請問大家剛出社作的第一個存錢帳戶都是用哪個啊?
求推薦活存利率高、又不用鎖死可以隨時動用的帳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