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ACHI 2026/3/5 unlockture, legacy tera 演唱會心得
終於來支持我最喜歡的vtuber -------- HACHI 啦
這場好像是全息投影的方式 雖然我後面看得沒那麼有立體感 但還是覺得挺神奇的
這次場地是在北流旁邊的legacy tera 坐票(雖然一半時間以上都是站著就是了...
我也是第一次去 總體來說挺不賴的
1.場地挺小 就算買很後面的票也很近( 雖然HACHI這場我覺得遠近沒那麼重要哈
2.PA挺不賴的 除了第一首跟有時候HACHI唱比較大力外PA都挺給力的 不刺耳又能聽到舒服的高音
3. 地點方便 且廁所挺大間的 還有冷氣挺冷
4.位子有夠擠得 坐著會碰左右肩膀(也可能是我左右都是大老粗的關係)
但位子數量應該是主辦決定的 所以不算在場地的鍋吧~
---------------------------------------------------------------
接下來是演唱會本身心得:
還沒開始前工作人員有提醒不能錄影跟飲食
結果staff講完之後HACHI又說了一次挺可愛的
還有我們這場全部都是坐席 結果HACHI講完注意事項後馬上就說大家也可以站起來喔~
... 好吧我認命 至少站起來比較能搖頭晃腳 比坐著不擠一點
第一首 乖
音響有點炸 我買的是一般票 白金票應該耳朵挺痛 , 感覺自己還沒進入狀況 反應過來就聽到拍手聲啦
第二首 檻
PA馬上就調好聲量啦
前奏的 滴哩啦 滴啦哩地啦 啥的還滿好聽的
這首也是最近才發的歌 有種輕快的感覺
第三首 infinity 無限
這首聽印象挺深刻的 在前一天才釋出MV
前奏到副歌都是挺安靜的 直到副歌的
終わらない また終わらない 突然很有節奏感
瘋狂搖頭晃腳~!!
btw這種前奏沉靜 副歌突然起來的感覺挺澤野宏之的www
進mc啦
就是簡單介紹一下剛剛的歌是誰寫的 然後聽一下HACHI普通講話的可愛聲音 (你各位midnight station 沒少聽吧
第四首 涙することは疎か、息も出来ない
喔喔 念歌名的時候HACHI咬舌頭啦 台下都在笑 超可愛的 有種在家聽live的鬆弛感
這首其實前面都沒啥印象
只有中間的一句 かわらない かわれない覺得阿阿阿HACHI的拉長音果然中氣十足好聽啊
下面我就不照順續啦 沒有setlist 咱就憑記憶了哈
Rainy proof
果然前奏一出大家馬上就知道啦 知名度挺高的
只能說跟mv版的幾乎一樣 很穩
夏燈籠
這首也挺紅的 有種在逛日本的廟會活動進入尾聲的感覺
まなざし
這首個人覺得是今天最頂的其中一首了
尤其是尾聲 沒有歌詞的阿阿阿~ HACHI的唱功果然是童叟無欺猛得一匹
Fragment
這首歌在HACHI的中知名度也挺高的 雖然旋律也不錯聽 但個人不知為何沒啥感覺
Ivy
這首是新專輯revealia 裡面個人覺得挺突出的一首歌。有種受傷 但向陽的感覺
進mc
HACHI說剛剛都是嗨歌 現在氣氛轉換下進入沉靜的歌曲咯 大家可以坐著聽~
接下來的三首
Empty town
Deep sleep sleep
還有一首但忘了...
就是一種沉到海底平靜但感覺 沒啥特別有起伏的感覺 我的記憶也跟歌一樣沉到海底 記不起來哈~
Bees
作為偽最後一首還得是bees啊
剛開場就是wow wow wow ~ 好像大家都知道這首欸
今夜、君は独りじゃない
そうだろう
wow、wow…
今夜、独りにはしない
這首真的是能量滿滿的超正向歌曲 如果要咱選一首歌代表HACHI 那無疑就是這首了 超讚
安可~!安可~!安可~! 安可~!安可~!
還挺快的哈 體感不到5分鐘吧 HACHI 就又出來說其實本來就會準備安可啦
(喔對了 前區還有個老哥在我們喊アンコール
的停頓地方還幫忙 嘿!嘿! 還拍手 超嗨的 有種在大聯盟賽場兼職啦啦隊的感覺
安可曲 星を待つ
不得不說個人體感這場最好聽的就是這首跟まなざし了 可能是最後一首吧特別珍惜
夜の奥で、また光る HACHI強而有力的咬字真的很有張力
而且在這種live真的感受到跟大多數的歌枠不同 限定認真版的HACHI 那個尾音拉的我腦子都要升天了
(好啦其實沒那麼誇張 還沒到雞皮疙瘩的程度 但真的好聽

------------------------------------------------------
再題個外話
今天因為太早到了 在legacy外面想說要站兩小時也太無聊 就去找人聊天 隨便抓了個正裝小哥
一聊才發現人家對這種3D投影的技術跟vsinger 的生態好熟 果然人外有人啊~
之後聊到小哥是金融業搞期貨的 就開始聊下股票
果然人就是要跟不同圈子的人聊天才會長知識啊~
----------------------------------------------------------
最後講一下 HACHI今天在開始前就有說setlist 會跟在kawasaki 那場不太一樣喔 ~
我聽到一整個心涼了一半 不是啊HACHI 哪有人同一個名稱的演唱會巡迴曲目差那麼多啦嗚嗚嗚嗚嗚
結果kawasaki的setlist 裡面最想聽的ビー玉, Chère amie, 跟 光の向こうへ都沒唱...啊啊啊啊啊好可惜啊
尤其是 光の向こうへ 我前幾天聽HACHI 在utube 上的birthday live 2024 直接聽到哭出來欸
(超過雞皮疙瘩的程度)那個中間開始的高音直接把我眼淚頂出來阿阿
喔喔隨便說一下個人感動分類
旋律不錯(但沒感覺)
---->會跟著歌曲晃的程度
---->全身雞皮疙瘩(立馬搜歌加Playlist 的程度)
---->感動到直接哭出來( 但反而基本上不會聽 我不想消磨這種感動 ex優里的レオ)
‐--------------------------------------------------
還有這場是我第一次聽到歌手一句中文都沒講的
阿阿還是有, HACHI說< 我愛你>!!!
但真的有種midnight station 的感覺 很放鬆很不錯
觀眾的反應感覺都是listening N1滿分
畢竟都是live聽過來的 那必須的唄~
(很喜歡沒有什麼 小籠包, 會日文舉手 的環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