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韓國旅遊 自助vs跟團
國立交通大學
如標題所示,明年寒假家裡打算去韓國旅遊,第一次家庭出國🥰,想說要讓大家玩得盡興一點。
上網查了資料,跟團或是自助都眾說紛紜。
還是沒辦法決定要走哪一種旅遊方式⋯想讓各位給點意見
先說自身的條件,要去的有:
我(平常不怎麼接觸韓國文化或相關旅遊景點)、
母親(很愛看韓劇,每次回家看到她都在看韓劇)、
和小妹(高一生,問說要出國第一個想去韓國,猜可能是喜歡韓國的食物)。
還有一點是這三人都對韓文一竅不通⋯
但雖說本身對韓國認識不深,但為了旅遊可以多做點功課,要是選擇自助更是會親自研究行程的安排。
看了網路文章還有PTT後,我分別綜合了幾點要點
跟團
優點是沒啥煩惱,跟著走就爽了。行李有人會搬,不怕迷路,可以到大眾運輸到不了或難到的景點,以及不用一直走路,走到累死。不用擔心溝通問題(但本人英語溝通絕對沒問題)
但缺點也蠻多,不外乎最主要不推就是因為大部分都是購物團,進各種免稅店強迫推銷,逼你買人參、保肝、保養品。景點老掉牙,拍拍照也沒啥,甚至有「去韓國跟團的回來幾乎都說韓國不好玩,自助行則相反」這樣的說法。各個景點車程長,還幾乎都要額外花錢,行程緊促沒辦法好好享受
自助行則是跟團的完全相反這樣
想聽聽各位對這樣的情況會推薦自助行還是跟團呢
麻煩大家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