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結論:不推薦/一顆星
這次是因為為了帶爸媽一起旅遊緣故選擇跟團想說比較方便,所以第一次參加韓國跟團,以往都是自助的,但沒想到整體感受真的沒有很好,但因人而異,供參考。
-
1. 日期。中秋連假,因為也是韓國人像過年的時節,到處都人很多,我們的行程一改再改,導遊偏想掌控型,每次都直接把她想要的走向強壓在我們身上,然後一直問這樣好不好? 可以嗎?
2.導遊是一個偏中性微肉的女性,名字/暱稱我就不提了,表達方式偏直接、感覺容易不耐煩、一直用「我是替你們著想、我對你們很大方、我真的很用心等等」的方式行情勒對話讓我感到非常不適。這樣的方式不是尊重,是單向對話,有問題可以提,但是她都會多加一句「有問題這裡講,不要到時候跟公司反應害了她。」
3. 一直強調自己很累,在車上講重點、講人文風情、講歷史就好,扯到自己信佛教自己是學習做好事相信我們跟他共業有緣大家才會在一起、我覺得很超過,我是信主,我尊重妳的宗教,但不要一股腦的把自己的想法強壓在大家身上,非常不舒服,還講到佛祖如何幫助她家人我真的完全沒興趣,然後其實在遊覽車我只想睡、她花很多時間講韓國八卦、秘辛,我也沒有興趣,表達方式很強硬,很像以前購物頻道要說服別人聽他說話買東西那種比較強勢的態度,給人感覺很不快。
4. 行程改來改去可以理解,因為中秋連假,但是改了沒有提早說,有團員詢問就說我們沒有看行程單,但明明跟行程單就不一樣,然後她會加以辯駁因為連假需要做調整,希望大家體諒。
5. 彩妝站更不用說了,狂說服大家消費,還好我頭腦清醒沒有買就是沒有買、不接受任何情勒話術。
6. 景點給大家的時間很少,下來拍沒幾張就要上車。
7. 行程飲食很普,只有幾餐比較好吃,而且很多都是豬肉(排骨、烤肉、豬腳⋯⋯)連有一餐涓豆腐都吃的超普通,吃沒有泡菜口味的清湯豆腐⋯⋯⋯⋯⋯⋯感覺台灣韓式料理還比較好吃。
-
優點:反應問題還是會處理/有家人不舒服她也會即時反應,但感覺不知道為何就是她很怕被反應服務不好,一直提醒我們不要在她公司講什麼。
-
最後回饋滿意度規定我們寫滿意以上評分,不然會害到她,其實我本來是真的算了,但越想越不舒服,怕大家踩雷,這裡還是簡單分享。
希望有在考慮韓國跟團的,能避開可樂旅遊,導遊名字好奇的話可以私訊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