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購買心路歷程》
其實IPAD已經想買幾個月了,原本是想拿來畫畫,也聽說寫筆記功能強大,但我只覺得我買的筆記本就夠用啦,是能有多強大哼哼。事實證明我錯得離譜XD 以前從沒用過IPAD,我這台是分了六期才買的,謹慎評估、理性消費(本體+殼+筆=110,800日幣+類紙模2700日幣)買了之後只覺得好划算哈哈,生產力upup
日本於三月底發售,我四月底訂,5/1拿到,雖然到現在只用了快三個星期,但已經大大影響我學習語言的效率,真的只有後悔沒有早一點買。甚至覺得如果我國中就有這台,現在應該已經會講十種語言;如果我高中就有這台,一定可以考上台大;如果我大學就有這台,一定可以拿書卷……可惜我是出社會才有這台XDD
類紙模我一拿到就貼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相關優缺點討論,可能會損畫質、損筆尖之類的,但我平常不看劇,正常使用下,筆尖能耗損到哪裡去@@a 使用下來,我很滿意我的類紙模,沒有敲玻璃的感覺,沙沙的書寫感我很喜歡,大家自己評估
《我怎麼用IPAD學語言》
其實除非有寫筆記,以下的APP用手機下載也可以用,當作APP介紹看也可以,只是可以省略掉下載印出來的步驟,真的大大增加便利性。想在PDF作筆記,如果沒有自己的影印機的話,就要拿隨身碟去印,要出門要花錢搞不好還只看一次。(想想大學那些厚厚的講義…QQ考完試後就再也沒拿起來看了…)
以下使用Goodnote 筆記APP,要付費,但是值得,網路上有很多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去查一下
- 韓語學習APP分享 TTMIK – Talk to me in Korean
學韓語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吧!用簡單的英文教授優質的韓語,從以前就斷斷續續在聽iyagi內容,但總有聽不懂的部分,老想著有天要把內容印下來,一個一個查什麼意思,想了兩年,一次也沒做到呢!但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