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一個月 多益860心路歷程

請各位990的高手手下留情 先自我介紹 學測英文:級分數忘記了,但比低標低一級⋯ 指考:60幾 私大商學院畢業,文法很弱很弱相較之下聽力比較有自信,大四時參加學校的免費多益課程考取多益785(舊制)。(那時候的師資是多益官方的老師來授課,如果學校有這種資源的,強烈推薦去參加!畢竟外面補習可是要花很多錢!那時候推薦我朋友,但都沒有人有興趣⋯) 工作幾年就到日本打工度假,並順利取得工作簽。等於考完後近五年沒有進修英文,都以日文為主。 因個人因素,從台灣回到日本隔離並到上工前有近一個半月的空檔。正好從隔離第一天到考試當天有一整個月的時間,就決定在日本報考多益,也好在明年轉職時有機會(應該啦) 因為五年左右沒有研讀英文,為了能把以前的底子找回來,在台灣買好單字本跟題本後帶去日本(超級重啊啊啊) 但因為我不是個很愛讀書的人,所以老實說剛開始的兩週我都超廢,原本期望自己能夠在隔離期間研讀英文,但仍敗於惰性⋯⋯ 剛開始的兩週我只有讀國際學村的單字本👇
megapx
因為不知道從哪裡看到”要對某個東西有印象至少要看五遍”,所以要求自己看五遍 但實際上⋯⋯只看了三次。 雖然不少人說單字本沒有用,刷題本對提高多益分數比較有效。但我覺得對於底子不好或者很久沒有接觸英文的人是個不錯的方法。至少讓我習得不少滿實用的單字。(同字不同意思) 隔離結束後,才開始有點認真的安排讀書計畫。計畫:寫題本➕檢討、看多益youtube 使用的題本一樣是大家大推的國際學村👇
megapx
因為對於聽力有自信,所以只有買閱讀題本 不得不說,國學藍本讓我自信重創😭 我的目標是金色證書,當然如果能上900是最好。但寫完藍本就覺得不要說900了⋯就連金色證書都不見得拿得到惹⋯只希望不要考的比以前差就好。 採取的答題方式是第五第六大題在20分鐘內完成,第七大題則是先從最後面的多篇開始作答,完成後跳回前面的單篇閱讀。(前20分鐘可以順利達標,但閱讀速度太慢,幾乎每次都超出時間) 金色證書860,有推算了一下 若聽力拿到450,閱讀就要拿到410,閱讀要高分還必須要在時間內寫完(對自己的答對率沒信心) 為了訓練自己能在時間內寫完,寫題本的時間我限制為70分鐘。但10回的試題中,我沒有一次有在70分鐘內寫完,只有兩次有在75分鐘內寫完⋯⋯其他都直接超出時間⋯⋯ 而正式考試時,在最後的五分鐘我還有兩題雙篇閱讀沒寫完,但因為有一題閱讀看了我也不太懂意思,所以果斷放棄用猜的,趕快去救另一篇,五題剩兩題沒能寫完。(果斷放棄也是很重要的!) 再請看看我見不得人的模擬分數 (閱讀滿分495,實際閱讀考取400分) 第一回 310 第二回 410 第三回 295 第四回 350 第五回 310 第六回 320 第七回 335 第八回 375 第九回 310 第十回 370 好啦,說了這麼多只是想給正在奮鬥的各位來點信心。看看我這試題模擬分數還是能夠考到860!所以各位也不要放棄,持續加油! 想當初我寫到沒信心的時候都是找大家的心得來看看(尤其是有用國學藍本的人的心得)來告訴自己,實際考試的分數有很大機率比現在來得高! 題本寫了好幾回後認真回顧了一下自己在閱讀的弱點,我的第五六大題答錯比率比較高,文法真的很弱。(從小就不愛讀書,老師教文法全都沒在聽,底子很不好⋯小小懊悔了一下) 因為我都是用語感去講英文跟答題,所以不太清楚什麼時候用ing. to V. pp等之類的文法,再加上人在海外不適用補習班,要上網路教學時間也不夠,所以看了不少人的心得,得出個免費的好方法:Youtube 我個人是看Ricky英語小蛋糕 其實在看他的多益解題影片前,我是抱持著不以投機的方法來考多益。因為覺得那樣不是我本來的英文能力,只代表我考試能力很強而已。 但他在某個影片說:如果要把所有問題所以文章都看完的話應該去參加閱讀比賽而不是多益。 那一瞬間覺得他說的也有道理,反正說到多益大家最終也是看分數,實際在乎英文能力的話會再用其他方法來做測試。我只要先用多益成績拿到能夠面試的入場門票就足夠,向其他人證明英文能力則是別的故事。 所以開始看他的解題影片,不得不說真的滿有效的,雖然並不會讓我答題全部(個人資質沒有很好)但至少縮短了我的解題時間,以及提高答對率。 聽力部分👂 相較於中文日文歌我更喜歡英文歌,再加上我蠻喜歡看電影跟電視劇,還有以前有段時間很常看pewdiepie的影片(現在偶爾),所以並不排斥聽英文。(但也是聽而已,沒聽懂的時候也不太會每次都去深究) 題外話:如果看youtube和Netflix的話可以使用雙字幕(中文➕英文)這樣學外語會滿快速的。 給對聽力不拿手的人個建議,先去找找看自己對什麼是感興趣的。然後再由那個方向去找英文影片。 曾經看到一個日本youtuber說:想要學好英文其實不難(非指學術考試用的英文)先去找出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再利用網路找相關的影片或文章,因為現在的網路十分發達,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情報。 如果你喜歡艾瑪華森,那就去看跟她有關的影片;如果你喜歡料理,那就去找英文食譜或者料理教學節目。如果你是小小孩的媽媽,那就可以在youtube尋找教導教育小孩的影片;如果你想要學習製作影片,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使用英文的教學影片。 先從自己喜歡的地方入手,喜歡的事物去熟悉就不會有討厭英文的問題。(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啦) 為了讓自己有手感,我利用YouTube找到了聽力的題目,免費的聽力習題get! 起先我只打算練個幾回,分數維持在450左右就好。但中間有隔了大概四天沒練習聽力,分數有些下降後我就維持至少兩天要做一到兩回的練習。畢竟多益還有要考你毅力跟專注力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也感謝看到這邊的各位。先在這邊祝各位都能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分數! 附上11月的成績單,很高興我能進到金色殿堂(雖然是壓線),在成績出來前是打算有金色證書就不再考,但現在有在考慮之後要不要再拼看看900⬆️。當然,那是好一段時間之後的事惹(笑
megapx
愛心
336
3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