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這兩個月在宿霧學英文的成果跟分享,有相關問題也可以問我唷!!
\以下純屬個人經驗/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讀英文?」
在2022年5月期間,突然覺得學了那麼多年的英文怎麼還那麼爛,而且我花了超多錢在補習例如:巨匠、地球村、Cambly、家教...等,所以就希望在出社會前有段空擋能夠到一個全英文的環境生活,於是開始上網找讀英文的資訊,選擇菲律賓最主要的原因絕對是價格便宜(俗稱小資女孩)
(而且宿霧好好玩 每個禮拜都跑出去玩)
「代辦的選擇」
當初選擇XX是因為我在臉書菲律賓遊學社團看到有人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將課程頂讓,私訊那位學生後他推薦我可以找這間代辦公司(自己跟學校接洽不會比較便宜)網路上的資訊都很多,在這裡就不打出代辦名稱,不過每一間的價位其實都差不多,就看你喜歡哪一間的回覆。
「選擇EV的理由」
在菲律賓可以選擇要去宿霧、碧瑤、克拉克讀書,每個地方的特色都不一樣,當初是i.Breeze、CIA、EV三間在挑,選擇的排序是住宿=三餐吃到飽>師資>距離市區>價格,最後是選擇EV。
優點:離市區近、警衛24小時有夠安全、宿舍乾淨每週兩天有人打掃、游泳池真的可以游泳(但我只去一次,小朋友超多)、真滴是吃到飽,我吃得很開心(不過很多人不喜歡吃XD)、台灣經理人很好!!(有台灣經理真的很重要)、每週一二會有醫師來學校看診。
缺點:校園偏小、規定有夠多(以斯巴達聞名)、教室的空調很不平均?



「關於EV師資及課程」
我是選擇一個月斯巴達ESL+一個月半斯巴達IELTS
斯巴達:早上有單字課、晚上有句型課,每個禮拜五早上要考試,不及格當天晚上要自修,每週一~四晚上八點自習到十點且不能出門。
半斯巴達:每週一~四門禁是晚上十點,禮拜五晚上十二點前
學校會有許多選修課程在課後都可以參加,例如:電影課、文法課、口說課...等等,有自制力的人也不一定要選擇斯巴達,半斯巴達也有很多課程可以上!!
(p.s.一整天的九節課中有一節是自修課,但我把它換成文法課,感覺自己有賺到?!)
關於口音的話就是不同老師的程度不同,不過也有老師真的沒什麼口音,但每週二跟五都能夠換老師,所以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能夠在選擇一次的話,我會選兩個月雅思課程,ESL的老師偏向想跟你聊天,對我來說較難看出進步的幅度,但雅思是每個禮拜四都有模擬考,能夠透過分數來了解自己是否有成長,雖然都已經知道當週的口說題目了,所以只能將成績列入參考,而且題目的程度落差蠻大的。
「關於花費」
課程+三餐+住宿+書籍+簽證:約NTD$100000(不同課程、不同房型、半/全斯巴達的價格都不同)
長榮經濟艙機票來回:NTD$9060
生活費:帶US$1100後來又換了US$200 約NTD$40000(沒有加刷卡的錢XD不過大概一萬台幣....吧,反正記得帶卡!!)
我是每個禮拜都出去玩再加上畢業後多待了三個晚上
2022/12/18-2023/2/14
總金額:粗估160000(但應該是15萬內,因為還有幫朋友買東西)
最後放一張我的課表,在這裡每個學生的手機桌布都是這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