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不是該修憲法(關於兵役)#更

憲法規定男生有服兵役的義務,憑什麼女生就不用當兵,他們的生涯規劃不會受影響,我們要因為兵役受影響,我們要因此耽誤好幾個月,畢業到當兵這段時間工作也不好找,女生就算有生小孩還有產假和育嬰假,男生只能留職停薪。 之前有看大法官的釋憲,說什麼這個規定是鑑於男女生理構造而設計的,我覺得這都是幹話,算了說這麼多也是狗吠火車... 沒想到引發這麼多討論 我還要補充幾點 1.現在國軍還是很多黑幕,不然為什麼之前有補充兵死在裡面,如果國軍真的這麼好就不會一直在招人,說什麼服役20年會有終身俸,怎麼不想想少子化這筆錢誰來付?18%都能取消終身俸我看也很危險 2.使用手機只有晚上時間,白天無法操作股票怎麼辦,股市往往錯過一個時機就會被套牢,損失找誰? 3.社會普遍要求男生比女生高,男生的經濟狀況要比女生好,比女生有錢,去當了兵起跑點就比人家晚,這樣公平嗎? 4.確實我自己沒什麼護國意識,尤其看到女生不用當兵和一堆人可以免役怎麼樣的,更不想保衛國家! 5.很多免役的人他的免役條件根本不影響他在社會工作,再加上他們的成就本身如果就很好了(像趙建銘),我們成就普通的人絕對是吃虧的,所以我認為男生如果有錢又能免役真的是人生勝利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想到很多女生把生小孩當義務我也是醉了 婆婆要妳生你可以選擇不生,他也拿妳沒辦法,如果真的不行就離婚
愛心
哈哈
驚訝
346
145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