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部 法律學分班

#個人背景: 管院畢業,大學畢業後在自己本科的工作多年,覺得有點無趣,有意學習一些其他東西(coding就暫時不考慮了...) 想到高中時候對公民蠻有興趣,也蠻拿手。此外,最近家裡發生一些狀況,涉及法律訴訟...。遂心生修習法律的念頭 (請不要砲我高中學科跟法律本學科的差距,我只是闡述個人想讀學分班的契機,謝謝) #想讀學分班的原因: 1. 對個人而言,金錢跟時間成本較低 2. 先透過學分班學習,確定自己對法律學科的興趣及學習能力,如有,再考慮往下走 #考慮文化推廣部學分班【法律學分班 法律學分班(上)12學分,台中分部,全程遠距教學,確定開課。】的原因:
megapx
1. 學分費便宜。全修班打八折所以為2150/學分,即便只修習單科,學分費也只要2500/學分 2. 學分數除民法外,大多都是3學分(比較對象為東吳推廣部,多為4學分),可以cover律師應考資格上限,也可以cover法研所先修課程之下限(參考對象為交大科法所規定之先修基礎法學)。這一點其實也是成本考量 3. 開課較多(比較對象為東吳推廣部),且整包課程一起上可以確保以最快速度拿到所有學分(雖然我尚未決定是否投入司律考試,但如果接觸之後覺得有興趣也有能力,盡快拿到相關學分就可以盡早投入備考?!) 4. 整個全修課程提供遠距教學,免去通勤之時間與金錢成本 #問題: 1. 是否有人參加過該課程呢? 全遠距教學是否跟看函授差不多,少了互動跟提問。同時也少了課間同學的討論? 2. 文化推廣部的課程是否和普通大學法律系教學的內容與程度相當? 3. 有沒有上過文化學分班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課程情況(如上課、考試等等)? 4. 會有人推薦其他單位開設的學分班嗎? 其優勢為何呢? 還是說我根本不要想多,學分班就純純粹粹當作是買學分... 如真的認識及學習法律知識還是得仰賴正規的法律系所課程或是補習班 以上 先謝謝大家了!
愛心
22
6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