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科系新生照過來
嶺東科技大學 資訊科技系
※文章可能有點長
※如果覺得不合胃口
※隨時都可以按下返回鍵
※因為我不太熟悉其他科系
※所以只做了資科系版本
※還請見諒
※若有資訊錯誤,歡迎指正
可能有的新生
包括我當初剛入學時
都認為到了這個科系
能夠學到比高中讀資訊科時
還要更高深的專業技能
但其實這個科系的大部分老師
會因為有些新生是從別的科系轉職來此
所以將教學的等級改從零開始
也就是資訊科讀的"基礎語言"
(目的是讓轉職的新生們不會擔心跟不上)
每個課程的基礎教完
都剛好一個學期結束
而每個學期所教的課程都會不同
可能大一上學期教C++
大一下學期就改java之類的...
也就是說每個課程都只懂基礎
但你們在大三、大四時
有一個系訂必修課程要做專題作品
如果只依靠著學校所教的程度往往不夠
而且畢業之後找工作、實習等等...
更不可能只用"基礎語言"去應徵
所以趁著資科新生們還年輕
勸各位新鮮人、小新肝
平時除了上課認真學習
建議在家有空就先自學後面的課程
咱們科系很多老師的專業程度其實很高
自學期間有不懂的地方
都可以在上、下課時間詢問老師
或者老師有空的時間
系上老師其實都很歡迎你詢問
(盡量挑下課或空閒時間啦....)
((如果臉皮夠厚,可以跟我一樣
加老師的賴,暑假寒假繼續問
像我的java就是在開學前
寒假一次把基礎學完了))
開學就直接考一張系上訂定的A級證照
證照是畢業門檻,詳情請看到最後
很多的課程其實在網路上的教學都很詳細
像是常見的那些
C++、C、Java、Python、HTML、JS
教學的影片、範例,多到保證能穩固基礎
如果只是要學基礎或稍微進階一點的
真的建議不要去找什麼巨匠之類的
網路上給的資源就很足夠了
【總結】
想在畢業找工作之前,
有更高深的專業技能,
除了上課要認真之外,
也要嘗試著“自學、預習、複習“,
且“主動“詢問系上老師,
最好也能和同學們討論,
單純依靠上課所教的"基礎語言",
到外面找工作可能會遇到很多瓶頸。
以下為其它資訊
【自學方式】這裡不好排版還請見諒
《google、youtube》
人手一台手機,家裡一台電腦的,這個應該是最容易
《圖書館、書局、書店》
平時手機電腦沒網路的,到這裡讀書也是不錯的方式)
《下課、放學,找老師、同學討論》
這比較沒有人願意做,但做了很不一樣
《Dcard爬文》
建議優先爬文,軟體工程師版詢問太基礎的問題,會被砲轟
如果學習過程缺乏設備
可以嘗試到系辦公室借教室使用
只要那間教室是空堂
帶著你的學生證
到系辦公室借個鑰匙
就能使用教室的電腦了
學習期間記得要適時的休息
腦袋才有辦法吸收、消化
【畢業門檻】
資訊科技系有制定一個畢業門檻
除了校訂的英文、中文、office證照之外
系上還有要求一張A級一張B級證照
資科系訂證照門檻詳細資訊:英文:多益 or csept
中文:CWT
office:聽說現在是全部綜合考
包含Word PowerPoint Excel
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
歡迎推薦給身邊同校同系的朋友同學
一起討論對於文章的看法
或者對於自身未來的看法
對於文章有任何提問、想法、建議
都歡迎在底下留言
Ps.有考慮要出一篇關於資科系專題的詳細
.....以後有空再看看吧
感謝你閱讀完本篇文章
希望有幫助到未來的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