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智慧穿戴裝置與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時代,
配戴普通手錶(石英、機械)的人已不多見
遙想剛升上國中時的2010年,老爸帶我去賣場挑選了人生第一隻機械錶,在我的認知裡瑞士以製錶出名、價格不菲,而當時只是國中生怎麼可能買高級錶呢!?在賣場看來看去只看到Seiko機械錶是櫥窗臺裡最便宜的(好像不到3000),至於而為何會選擇機械錶是因為當時老爸說機械錶不用裝電池,戴著時間就會自己走,只要不碰水可以戴很久……這就是一開始對機械表的謬誤……
(直到上個月才知道這隻叫精工5號…)
這隻錶陪我度過了國高中那煎熬的春夏秋冬,直到大學時期發現他的走時非常不準確,一天的誤差可以差到30分鐘,怎麼調都沒用,而當時2018年小米手環3發售在即,第一款有螢幕顯示的小米手環,才795元又可以防水,進而拋棄戴了近8年的Seiko,投入小米手環的懷抱~
時間拉回2023年,此時已出社會3年多,一直配戴著小米手環,而在今年女友突然提出交往週年了,是否要買個東西來紀念的提議,我們左思右想,都覺得可以買對錶當紀念而且不約而同的都覺得要機械錶!所以這半年來開始物色各種品牌及錶款,以及充實相關知識(這時才知道機械錶是要洗油保養…)
而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對瑞士錶有種莫名的好感,就覺得這次買錶一定要瑞士品牌,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由於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攢了一些積蓄,品牌從入門的天梭美度一路看到高階豪華的Omega、勞力士~這上下限真大…在多次走訪專櫃賞錶試戴與評估自身經濟能力,最後決定購買浪琴~錶面氣質優雅品牌歷史悠久且價格高貴不貴,完全打中了我們的心~
前面廢話太多,先上圖

不得不稱讚這木盒的質感~
挑選了錶徑42mm款,完整的數字6就是讚

店家建議購買鏈帶款再自行購買皮帶更換較划算,因本人易流汗,還想請板上各位大大推薦店家或皮帶款式是適合容易流汗的人的~
女友的浪琴190週年紀念款巨擘三針錶,美啊~
睽違13年再度重回機械錶懷抱,也算是初入精品錶圈,小小分享,不吝賜教~








